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顶尖女子选手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23:25 新浪体育

  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一即将在罗兰加洛斯揭开序幕,以下为部分参赛的顶尖女子选手简介(前置数字代表种子排名):

  1-辛吉斯(瑞士)

  年龄:20岁

  大满贯头衔:五个(1997年、1998年、1999年澳网;1997年温网;1997年美网)

  法网纪录:2000年半决赛,1999年亚军,1998年半决赛,1997年亚军,1996年第三轮,1995年第三轮。

  辛吉斯自从1999年1月就再也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头衔,她将极度渴望在法网封后,这也是她唯一没有拿到过的大满贯头衔。

  辛吉斯在1997年是夺取法网的最大热门,但在决赛中却负于马约莉,1999年她又在决赛中不敌葛拉芙,并表现得非常没有运动精神,脾气暴躁而泪水涟涟。

  辛吉斯在最近四年中主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在大满贯方面却始终遭受失败,她需要正确且迅速的调整。

  辛吉斯是一个可怕的对手,而且极善于运用战术,她不仅拥有可以在罗兰加洛斯取得成功的武器和策略,同时她也有两次进入最后决赛的经验。

  现在她所需要的是冲破最后一道屏障。

  如果她能克服自己的脾气和紧张情绪,那么法网的奖杯将是属于她的。

  2-大威廉姆斯(美国)

  年龄:20岁

  大满贯头衔:两个(2000年温网,2000年美网)

  法网纪录:2000年四分之一决赛,1999年第四轮,1998年四分之一决赛,1997年第二轮。

  大威廉姆斯是超级网球选手,在辉煌的2000年中,她首次夺得两项大满贯,而且夺得了奥运会冠军。

  她在今年稍早进行的澳网半决赛中被辛吉斯以两个6-1淘汰,而且一直受膝伤困扰,但目前似乎已经痊愈。

  本月稍早她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在红土赛场赢得汉堡公开赛,证明了她在红土赛场上赢得比赛的能力。事实上巴黎红土赛场的速度更快于罗森伯姆网球中心,所以大威廉姆斯应该在法网感觉更加自如。

  她左右两边的大力落地球可以摧毁绝大多数的对手,而她的发球就算在男子比赛中也有能力驰骋风云。

  她已有效地解决了注意力分散以及在红土场地上缺乏耐心的问题,但这仍然是她在红土场上失败的因素。

  3-达文波特(美国)

  年龄:24岁

  大满贯头衔:三个(2000年澳网,1999年温网,1998年美网)

  法网纪录:2000年第一轮,1999年四分之一决赛,1998年半决赛,1997年第四轮,1996年四分之一决赛,1995年第四轮,1994年第三轮,1993年第一轮。

  达文波特已将世界第二的排名拱手让给了迅速崛起的大威廉姆斯,但她在法网依然是一个危险人物。

  去年大威廉姆斯在温网和美网的决赛中两次将她击败,而她在2000年的法网第一轮就惨遭淘汰。

  她在法网从没有越过准决赛的门槛。就像辛吉斯一样,这是她唯一没有收入囊中的大满贯头衔。

  达文波特基本上是个硬地选手,她进步神速的落地球将使她在法网中非常有利。

  她日益改善的身体状况以及集中的注意力都将使那些擅长红土场地的选手难以与之敌对,她也将致力于超越去年的成绩。

  4-卡普里亚蒂(美国)

  年龄:25岁

  大满贯头衔:一个(2001年澳网)

  法网纪录:2000年第一轮,1999年第四轮,1996年第一轮,1993年四分之一决赛,1992年四分之一决赛,1991年第四轮,1990年半决赛。

  卡普里亚蒂在今年初以童话般的姿态复出,在澳网捧起了冠军奖杯,成就她首个大满贯头衔。

  在赢得1992年奥运会金牌后,她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还因在商店行窃和违反毒品条例而被逮捕。但她本周稍早在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颁奖仪式上夺得了本年度最佳复出奖。

  强悍的卡普里亚蒂是该赛事中最强大的选手之一,如果她发挥出色,可以击败大多数的选手。

  凶狠的正手击球是她最擅长使用的武器,她日益恢复的身体状况也将帮助她在慢速球场上长时间进行对攻。

  她1990年在法网以14岁的年纪成为进入大满贯半决赛最年轻的选手,之后她的表现却未见同样的辉煌。

  今年她已再次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并准备取得更好的成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二手房销售信息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法网即将开赛 鲁塞德斯基成为“导游” (2001/5/28 09:39)
    31岁其实还年轻--阿加西法网战前接受采访 (2001/5/28 09:37)
    玉女掌门对邪教至尊--法网公开赛门派之争 (2001/5/28 08:14)
    搜寻网坛另类美女 库尔尼科娃退出法网并非坏事 (2001/5/28 08:05)
    法网前瞻-西班牙球员瞄准红土赛场王座 (2001/5/27 20:58)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