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前瞻-西班牙球员瞄准红土赛场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20:58 新浪体育

  费雷罗在红土球场的赛季虽然拉开成功的序幕,但比赛也非常紧张激烈令他筋疲力尽。他目前正在为下周开始的法网做最后的冲刺。

  步伐迅疾的四号种子费雷罗被人认为是男单冠军的大热门,但是如果他再次无法通过漫长而严酷的考验,则还有一大群西班牙天生底线选手跟在后面,为西班牙争取荣誉。

  西班牙在男子网坛的实力异常雄厚,有10名西班牙选手在ATP种子排名系统位列前75名,排在后面的更多。

  五名西班牙选手:费雷罗、文森特、克拉维特、阿尔韦托马丁和波塔斯在今年拿到了ATP巡迴赛的冠军头衔,而曼迪拉、罗夫雷多和莫亚曾晋级决赛。

  他们全是天生的红土选手。虽然只有费雷罗和克雷贾成为种子选手,但他们其余的同胞在接下来的两周里,也将在巴黎成为其他选手的劲敌。

  费雷罗困于体能问题

  去年打入半决赛的费雷罗显然是目前在红土场上状态最佳的选手,如果他能克服自己体能上的问题,将很难被击败。

  费雷罗总共在红土场地上夺得过四项冠军,其中有三项都是本赛季获得的,他在夺得罗马大师赛冠军,并打入汉堡名人赛决赛的过程中,一路上连续16场不败,一直到汉堡的决赛中负于波塔斯。

  他最近的成就使其付出了代价,他被迫放弃杜塞尔多夫的世界团体锦标赛,他还警告说自己同样有可能被迫退出法网比赛。

  但是如此严重的后果现在看上去似乎不大可能,费雷罗阵营本周说他已经恢复了轻度训练,对他参赛的机会表示乐观。

  “他需要休息,否则会因为肌肉撕裂而不得不休息一个月,”教练马丁内斯说。

  “我希望他能复元参加法网。他此前也受过这样的伤,都及时复原了。”

  尽管费雷罗将参加巴黎的比赛,但仍有一个问题,就是他到底可以在比赛中维持多久。

  莫亚受看好度仅次费雷罗

  其他的西班牙选手在体能状况没有这样的问题,他们在本季的表现或许算是鼓舞人心,但仍不如费雷罗杰出。

  1998年法网冠军,并且打入今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的莫亚是在费雷罗后,最可能夺冠的西班牙选手,他透过和新任兼职教练伊格拉斯的辛苦训练后,提升了自己的反拍球技。

  这名举止优雅的马洛卡人在4月底巴塞罗那公开赛的经典决赛败给费雷罗,但他一路上的表现几乎可说是发挥出自三年前法网夺冠后的最佳水平。

  莫亚此后在马洛卡公开赛打入半决赛,随后在汉堡和罗马的名人赛止于第一轮,但他将以自己的最佳体能状态参加法网,非常有理由相信他将挑战冠军。

  克雷贾找回球感

  克雷贾在1998年法网决赛输给了莫亚,但他就是在罗马击败莫亚的球员,随后更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但以2-6、3-6负于意气高昂的库尔顿,后者可能是西班牙选手在法网中的主要威胁。

  克雷贾的球技不以华丽,而以稳定取胜,他在汉堡公开赛第二轮输给了拉蓬蒂,但在德国世界团体锦标赛的两场胜利足以证明他已找到球感。

  他的同胞暨戴维斯杯冠军队成员之一的科斯塔状态也不错,科斯塔在其表现不俗的汉堡公开赛半决赛负于费雷罗。

  波塔斯在汉堡战胜了费雷罗,拿到他第一个冠军,但他要想在巴黎再度上演这种奇迹几乎不太可能,但首次跻身排名前20名的他仍会是比赛的危险对手。

  22岁的阿尔韦托马丁曾在马洛卡的决赛击败阿根廷天才球员科里亚,他可能会是今年法网的黑马,就像上一次的费雷罗一样。

  19岁的罗夫雷多在晋级卡萨布兰卡决赛后,也有望成为爆冷的选手。

  “目前西班牙网坛人才辈出,”费雷罗最近说道。“希望他们只会越来越出色,而且不断激起挑战。”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二手房销售信息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从法国僧侣游戏到李兰德制定规则--话说网球历史 (2001/5/28 09:28)
    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战 红土专家挨个儿数 (2001/5/28 04:10)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顶尖男子选手简介 (2001/5/27 23:31)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顶尖女子选手简介 (2001/5/27 23:25)
    澳大利亚队夺得世界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冠军 (2001/5/27 08:18)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