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一届中国女排修炼归来 表现四大特点展示巨大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16:05 北京晚报

  今天下午,在郴州历经50天封闭式集训的新一届中国女子排球队“修炼”结束归京。主帅陈忠和在归京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从四大要点解析了新女排,并认为这是一支充满激情且富有潜力的年轻队伍,他有信心率队东山再起。

  作风顽强

  陈忠和说:“这次集训,每天训练从凌晨一直到晚上7点30分,练得非常苦,运动量很大,队员都非常自觉地完成了训练任务,训练中多次出现奋不顾身的场面。队员们的作风更加顽强,体能更充沛,这为今后技战术的发挥奠定了基础。”

  技术不足

  陈忠和说:“在技术训练方面,我们在防守和小球串联上抓得多,每名球员的技术都是教练手把手抠出来的。后来发现每名球员的攻守技术极不平衡,技术运用粗糙且不甚合理。于是,全队搞了一次突击周集训,对球员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强化训练,并收到一定成效,整体配合也有进步。但离我的要求相差仍较大,今后将把时间和精力基本放在技术细节训练上。”

  “五一”配备

  陈忠和透露,目前国家队仍将采用“五一”配备,但要大胆地进行“四二”配备的尝试。陈忠和说:“我们对两个二传手冯坤和宋妮娜加了‘小灶’,她们往往在大家练完后还要加练,在周日下午休息的时间里,她们还进行针对性训练。两人的风格特点不同,冯坤是平拉开好,高球好,拦网好,而宋妮娜小球好、战术球合理灵活。冯坤进步很快,但一次小伤使她耽误了一段时间。因此,我们决定先启用‘五一’配备,今后看情况再向‘四二’过渡。至于‘五一’配备中,谁是主力二传手,现在还没定,这要经比赛来检验。”

  阵容未定

  国家队阵容基本框架已有眉目,但整个主力阵容尚未最后敲定。6月3日将在江苏打响的四国邀请赛是试验新阵容的良机。陈忠和说:“主力阵容中最稳的应是队长吴咏梅,其他的人选均未定。这次四国赛将会给她们更多的机会,用以考察球员。”

  作为主帅应如何评价目前的中国女排呢?陈忠和说:“这是历史上身体条件和年龄结构最好的一届中国女排,最让我满意的是每个人都有进取心,并表现出巨大的潜力。应该说,这是一支充满激情和希望的球队。”

  陈忠和最后表示:“我希望球迷多给我一些时间,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不会让人失望。”记者孔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人少气势大 球场服务专业--女排决赛花絮两则 (2001/5/27 00:09)
    中国女排险胜日本队夺冠 中国台北获得第三 (2001/5/27 00:04)
    东亚运-中国女排获得冠军 男子手球险胜中国台北 (2001/5/26 23:40)
    中国女排集训有新意 队员参战情绪高涨 (2001/5/24 18:34)
    中国女排答谢热情的日本盲人球迷 (2001/5/24 17:16)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