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向世界进军--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出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16:02 北京晚报

  第三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赛艇对抗赛昨天在北京昆玉河上举行,清华大学赛艇队以18分50秒41的成绩战胜北京大学代表队,连续第二年获得冠军,并在这项对抗赛中以2胜1负的成绩领先。赛后,两校人士充满信心地表示,要全力将该项年轻的赛事办成世界三大赛艇对抗赛之一。

  令主办者欣喜的是,这项仿效世界闻名的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赛艇对抗赛的较量
,其水平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两支参赛队伍的成绩与去年相比都有大幅度提高。清华赛艇队比去年的成绩提高了近1分10秒,北大赛艇队的成绩也比去年提高了48秒。经过两年成功的举办后,社会各界对此项赛事的关注程度明显增强,许多市民自发聚集在昆玉河两岸为运动员们加油。比赛还吸引了郭峰等著名歌星前来助兴。香港《亚洲华尔街日报》专门派出记者采访这项比赛,显然这项赛事的影响日益扩大。

  对此,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波表示,使本项赛事成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大学赛艇对抗赛是我们的共同目标,相信不久的将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赛艇对抗赛将与世界最著名的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赛艇对抗赛形成鼎足之势。

  为此,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刻意在普及赛艇运动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两校都成立了赛艇俱乐部,均有会员300多人,清华大学甚至利用校内的湖泊进行了由会员们参加的皮划艇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有不俗表现的清华大学领桨手孙超就是从新发展的会员中脱颖而出的。

  刘波表示,要成为世界三大赛事之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还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提高自身赛事的水平,前提是坚持选用业余选手;二是在比赛的包装和推广上做进一步的努力;三是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加强国际交流,扩大中国大学赛艇运动在国际上的影响。任灏瑜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 两队队员英姿勃发 (2001/5/27 12:49)
    图文-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 北大赛艇队坚持到底 (2001/5/27 12:06)
    图文-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 清华大学队一路领先 (2001/5/27 11:52)
    图文-名校才子竞风流 清华北大赛艇队一争高下 (2001/5/27 11:46)
    清华战胜北大 蝉联赛艇对抗赛冠军 (2001/5/26 15:17)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