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18年来首次进入世乒赛4强 日本女队喜极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本报大阪今日电 昨天下午,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在日本队和罗马尼亚队之间展开,双方鏖战近两个小时,日本队最终以3比2险胜对手,18年来首次杀进世乒赛4强。赛后,日本队员喜极而泣。

  这场比赛日本队赢得非常艰难,出任第一、第二单打的高田佳枝(原河北队樊建欣)、羽佳纯子(原北京队李隽)同日本本土球员小西杏在前4盘与对方打成2比2平。决胜盘由日
本队头号主力高田佳枝迎战罗马尼亚名将巴蒂斯库,这是双方一号球员间的较量,第一局高田佳枝在日本球迷的呐喊声中先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却以14比21失利。关键的决胜局高田佳枝发挥奇佳,竟然以21比14轻松拿下,日本队如履薄冰般地最终以3比2获胜。

  比赛结束后,高田佳枝激动地和羽佳纯子、小西杏以及两名教练拥抱在一起,队员们喜极而泣,高田佳枝更是号啕大哭起来。全场日本观众欢声雷动,掌声经久不息。这是日本女队1983年在第37届东京世乒赛上杀进4强取得亚军之后,18年来首次进入4强。(特派记者 张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孔令辉独得2分 中国胜德国进入世乒赛男团四强 (2001/4/27 16:28)
下届世乒赛赛地确定:巴黎办单项 多哈打团体 (2001/4/27 16:25)
世乒赛男团1/4决赛 第2盘王励勤0-2负于德国波尔 (2001/4/27 15:54)
世乒赛“海外兵团”人数创纪录 中国队表示理解 (2001/4/27 15:50)
世乒赛男团1/4决赛 韩国3-2战胜法国进入4强 (2001/4/27 15:4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