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不是冤家不聚头 中瑞争冠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3:47 南方网

  不是冤家不聚头,中瑞这对多年的老冤家,在男子团体的最后碰撞几成定局。

  团体比赛是整体实力的较量,实力均衡的队伍胜率相对大一些,本届世乒赛,明星难唱独脚戏已成不争的事实。白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克罗地亚队的普里莫拉茨、希腊队的格林卡都是国际乒坛的名将,他们在各自队伍中一枝独秀,水平与队友相距甚远,因而这些队伍在团体赛中都难有大作为,均与8强无缘。

  从男子团体8强的对阵形势看,本届世乒赛头两号种子,上届冠亚军瑞典队和中国队,实力均衡,且队员技艺出众,过关夺寨不容置疑,人们期待以久的中瑞决战将会如期上演。

  处于上半区的瑞典队,开赛以来水平发挥正常。瓦尔德内尔依然是那样的潇洒自如,佩尔森也没受妻子怀孕之喜和丧母之痛的影响,卡尔松发挥也属正常。他们在8强战中第1个对手是奥地利队。上届男单亚军施拉格技术全面,打法凶狠,但要在瑞典队手中全取两分,恐怕并非易事,而伦格罗夫、金德拉克,以及削中反攻的前中国选手陈卫星,要想得分更是十分困难,因此瑞典队将会战而胜之。瑞典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比利时队和意大利队的胜者,比利时队的塞弗兄弟水平大不如前,意大利队虽水平突飞猛进,3比0轻取了日本队,但他们目前的实力仍不足以阻挡强大的瑞典队的前进。

  中国队分在下半区,8强战中的第一仗是同德国队交锋。德国队的罗斯科夫、费茨奈尔、沃西克等人,其实力不如昔日,当不构成中国队的威胁。法国队和韩国队都是经过5盘苦战,才分别险胜白俄罗斯队和捷克队进入8强的。法国队的盖亭水平下滑,勒古、埃瓦洛等勇有余而智不足。韩国队老将金泽洙仍是擎天一柱,吴尚垠、柳承敏、李哲承各有长短。预料法韩之战必定紧张激烈,韩国队的胜算会略大一些。按目前状况,韩国队会全力一拼,但也无法撼动中国队。

  从实力分析,中瑞两强在进入决赛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自对手的冲击,制造一些困难。但在正常情况下,中瑞两队将会挺进决赛。球迷们,29日别忘了欣赏中瑞争夺斯韦思林杯这精彩的龙虎斗。 (南方日报吴沛彝)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花絮-许多日本女孩子是刘国梁追星族 (2001/4/27 09:56)
图文-中国女队轻取匈牙利 杀入世乒赛女团四强 (2001/4/27 05:01)
世乒赛-外形很酷球技高--日本女记者最迷孔令辉 (2001/4/27 04:48)
世乒赛球员也是追星族 尼日利亚男队“追”老瓦 (2001/4/27 04:46)
世乒赛-朝韩女队携手进4强 半决赛上演南北对抗 (2001/4/27 04:1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