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批评刘国梁 表扬王励勤 蔡振华治军赏罚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0:06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昨天,王励勤刘国梁成了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谈资--刘国梁遭到了批评,王励勤受到了表扬。

  在人们看来,中国男队战胜荷兰队进入八强毫无问题。本场比赛的前两盘也应验了这种说法,王励勤和孔令辉均轻松取胜,2比0,中国队胜券在握。这时,开赛以来稳守“三号位”的刘国梁出场了,他的对手至今让许多记者叫不上名字,只知道他是个华裔、不会汉语
,用蔡振华的话说“双方有一定差距”。然而,刘国梁就偏偏栽在了这个不入流的球员拍下,比分还是0比2。整场比赛,焦躁的表情始终充溢在刘国梁的脸上,蔡振华的暂停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犯了经验主义错误。”这是蔡振华对刘国梁本场比赛表现的评价,他说:“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们就要求队员保持一颗平常心,把困难想得充分一些,因为一方面外界的压力比较大、人们的期望值比较高,另一方面进入淘汰赛后一场比赛也不能输,而对手的实力又不弱,队员会在无形中感受到压力,可刘国梁在比赛中并未像以往那样沉着,表现得非常急躁,总想尽快得分。”可能是猜透了记者的心态,蔡振华主动扯出了敏感话题:“今天的比赛不是刘国梁的真实水平。”

  他说:“刘国梁输球的原因主要是技术没有发挥出来,光想发完球后就得分,当然与小球时代相比,刘国梁在技术方面是有些困难还未解决,但正在逐步调整。”无疑,他依然认为“刘国梁还行”。而老冤家瓦尔德内尔在本场比赛之后却说:“我现在不能下任何结论,等交手后就能一目了然。”随后便报之以诡秘的一笑。

  不管刘国梁行与不行,昨天的比赛让蔡振华头一次说出“王励勤还行”。屡屡大赛犯晕的王励勤昨天甚是抢眼,两次出场独得两分,尤其是中荷之战的第4场较量,他在首局落败、第2局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反败为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蔡振华认为,这场比赛对王励勤是个锻炼,而且他经受住了考验,说明这位技术已经无人能敌的上海小伙子正在走向成熟。特约记者王旭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花絮-许多日本女孩子是刘国梁追星族 (2001/4/27 09:56)
中国乒乓球队员刘国梁的“大阪情结” (2001/4/26 18:44)
世乒赛-华裔选手余嘉伦爆冷门 无名小将打懵刘国梁 (2001/4/26 17:03)
王励勤心理素质有提高--蔡振华赛后实话实说 (2001/4/26 14:38)
蔡振华:刘国梁输球太不该 王励勤经受考验 (2001/4/26 12:1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