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刘国梁心里有谱:我现在还不想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7日17:16 北京晚报

  大球最近一直困扰着我国乒坛名将刘国梁,有人说以刘国梁为代表的直拍正胶快攻打法在大球时代已经走到了尽头,并有媒体因此猜测刘国梁将很快退役。昨晚,刘国梁对本报记者表示,他现在还不想退役,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打到2004年奥运会。

  刘国梁说:“现在我的状态确实不好,训练一直不系统,所以最近的比赛输多胜少。但我认为通过即将开始的正定封闭集训,肯定会有所改变。”大球对刘国梁来说是否是致命问题呢?刘国梁说:“我与孔令辉都存在这个问题,我们都是属于技术性打法的选手,大球对王励勤刘国正这样的力量型选手更适合,所以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我现在还没找好大球的击球点,没掌握打大球的规律,大球对于我来讲确实困难更大一些。但是,我认为乒乓球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只要我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大球规律,我肯定还能夺取世界冠军。”

  世乒赛如果还是发挥不好,刘国梁是否会退役呢?刘国梁说:“我现在没考虑退役的事情,我肯定会继续坚持下去。因为除了乒乓球以外,我对其他的事情都不擅长。我还是希望自己打下去,最好能够打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如果可以,我肯定会坚持到底,决不会退缩。这届世乒赛也是检验我适应大球的好机会,我会全身心地去努力,因为这届世乒赛对我维持自信心很重要。”

  刘国梁坦言:“当然,运动员终归是要退役的。我现在与辽宁明成集团合作,正开发‘刘国梁’牌运动鞋,希望退役后能有所依托。今后,我还想拍一些广告,为自己的公司筹措资金。我没想过退役后要上学读书,因为平时训练和比赛占用了自己大部分时间,感觉自己不太适合校园的生活。总之,我还是特别希望打好这次世乒赛,看看我到底能否适应大球,以后再说以后的事情吧。”(孔宁)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争取再夺一个“大满贯” 刘国梁挑战“大球” (2001/2/27 06:05)
刘国梁出资十万元 《乒乓世界》贺百期出珍藏版 (2001/2/26 16:30)
《乒乓世界》出百期珍藏 刘国梁献十万回报球迷 (2001/2/26 08:27)
直拍正胶一个时代的结束--刘国梁萌生退意 (2001/2/26 08:02)
刘国梁、孔令辉两将仍是中国乒乓球队核心 (2001/2/19 08:43)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