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防把基因当“大力丸” 反兴奋剂专家欲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7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为了在新时期的反兴奋剂斗争中占得“先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日前决定将于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召开特别会议,重点讨论如何防止运动员把基因科学研究成果当做提高运动成绩的方法。

  用“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来形容兴奋剂与反兴奋剂的较量一点也不过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员会委员、著名的基因科学研究专家费雷德曼最近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基因科学家对体育方面的知识还了解得不太多,而运动员也不清楚基因科学方面的进展情况,但是,许多人已经在试图采用复制基因的手段来提高运动成绩。”

  据介绍,今天的基因科学发展已经非同小可,专家们已经可以通过注射新基因的方式来使肌体产生用于治疗疾病的蛋白质。然而,这项以治病救人为目的的基因技术却可能被某些居心不良的人滥用。

  弗雷德曼说:“基因技术很可能被某些人用来挖掘人类的运动潜能,由于它巨大的发展前景,未来将会有许多人把基因技术当做新型的‘兴奋剂’”。(赵鹏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唱响中国田坛主题曲--铁腕猛击兴奋剂 (2001/1/23 14:28)
女子跳远名将德雷克斯勒承认曾服兴奋剂 (2001/1/18 15:23)
尹丽丽问题上报田联 田管中心反兴奋剂不手软 (2001/1/17 16:40)
中国体育打出反兴奋剂重拳 个人罚款高达8万元 (2001/1/17 14:28)
基因技术将造成灾难--德国专家谈未来的兴奋剂 (2001/1/16 21:23)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