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东方日报》回顾2000年香港十大体育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7日电 香港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之一《东方日报》今天用整版的篇幅,对2000年香港体坛十大新闻进行了回顾。

  9月,由61人组成的中国香港奥运会代表团,首次高举紫荆花区旗,以“中国香港”的名称参加了悉尼奥运会。

  10月,中国香港代表团在悉尼残奥会上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共获8金、3银、7铜。

  11月,香港历时近1年半申办2006年亚运会虽未能成功,却唤起了政府及市民对体育的关注。

  10月,中国奥运金牌选手来港访问表演掀起热潮。先期来港的中国跳水队引起轰动,一大批追星族为一睹跳水健儿的身手,不借彻夜排队买票。接着,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率领的奥运会金牌访港团,再次接受香港市民的欢迎和祝贺。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香港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是香港此次参加悉尼奥运会夺奖牌的惟一希望,可惜卫冕失利,最后名列第六,但这一成绩已是本届奥运会香港团最佳成绩。

  5月,在澳门举行的港澳埠际足球赛上,香港联队老将李健和不满裁判出示红牌,用球踢裁判,而裁判随即报复出拳打李健和,结果裁判被判终身停哨,李健和受到停赛一年的处罚。

  7月,有“智多星”之称的著名足球教练郭家明东山复出,出任香港快译通队主教练。这是他离开香港甲组教练岗位21年后,再次涉足香港甲组联赛。

  台球“神奇小子”傅家俊在涉足职业台球圈两年后,世界排名跃升到第十五位。他因此成为世界职业台球史上第三位在两年时间里跻身世界排名前十六甲的球手。

  为备战欧洲锦标赛,召回了全部精英的南斯拉夫足球队6月3月在香港竟被南华俱乐部队以4:2击败。这是继6年前南华队以4:2击败巴西老牌劲旅圣保罗队后创下的又一段足坛佳话。

  香港足球总会采纳云高斯的建议,在本赛季大力推行改革,结果造成赛事过频,观众上座率降低,在圈内引起争议。(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 中国香港队选手大出风头 (2000/12/27 13:31)
库尔尼科娃:人到香港先购物(附图) (2000/12/24 07:01)
图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问香港 桑兰与刘德华共欢谈 (2000/12/21 23:30)
桑兰随艺术团访问香港 刘德华亲自接机 (2000/12/18 11:47)
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国两名将并列第十二名 (2000/12/17 22:54)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