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冰上多巴”--中国冰球的另一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5:12 哈尔滨日报

  新赛季全国冰球联赛总决赛于今日在吉林市收兵,由于联赛的排名已定,齐黑龙队提前夺冠,这次总决赛的精彩程度有所减弱。联赛结束后,男冰国家队将重新集结。虽然中国男冰没有冬奥会任务,但为了备战明年9月的亚洲锦标赛,明年7月,中国男冰将到兰州“冰上多巴”进行集训。

  关于“冰上多巴”

  一提起多巴高原训练基地,人们自然会联想到马家军。为了备战悉尼奥运会,马家军和国家竞走队一直都在多巴进行封闭式集训。如今,又冒出个“冰上多巴”--兰州冰上训练基地,本赛季全国冰球联赛第一站就是在那打响的。由于兰州的海拔和气候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极为相近,因此国家冬管中心已初步决定将中国备战盐湖城冬奥会的训练基地定在兰州。

  据国家冬管中心冰球部副部长于天德介绍,兰州冰上基地的冰场无论是高度还是面积都很标准,周围环境非常好,某些设施还超过了东北地区的场馆。虽然海拔只有1500多米,但大气含氧量相当于海拔1800米的地区,特别适合进行冰上项目的高原训练,就是在国外想找到海拔这么高的冰场也很难。

  关于NHL来华

  针对北美冰球联赛(NHL)有可能在最近几年内登陆中国一说,于天德并未予以否认。他说,目前国家冬管中心冰球部正在积极运作,由于北美冰球联赛不在国际冰联的管理范围内,所以他们已经与国际冰联主席取得了联系,希望通过国际冰联与NHL的组织者进行沟通,把该联赛的一部分赛事安排在中国举行。但据于天德透露,对方报价很高,数字惊人,他们正在尽量争取。北美冰球联赛相当于篮球NBA,如果真的能把北美冰球联赛“请”到中国,它将刺激冰球运动的发展,对冰球在中国的普及起很大的作用。(本报记者李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冰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哈尔滨吉华队两战两胜 (2000/12/25 23:17)
冰球联赛-全国仅存的三支冰球队决战吉林 (2000/12/24 16:47)
全国冰球联赛月底吉林决战 夺冠形势基本明朗 (2000/12/23 07:43)
全国冰球联赛第六站-齐齐哈尔黑龙队夺冠 (2000/12/17 21:08)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