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期待新的奥委会掌门人--2001年国际体坛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4:34 新民晚报

  2001年是新世纪第一年,虽无奥运盛会亦无疯狂的足球世界杯,然而明年的国际体坛绝不缺乏悬念。

  在经过了20年的风风雨雨之后,80高龄的萨马兰奇最终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宝座上退下来,谁将成为国际奥委会新一轮掌门人?这恐怕将成为2001年国际体坛最大的一个悬念。萨翁在位期间共主持举办过12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有过无限辉煌的时光,当然也面临过非常尴尬、艰难的处境,就拿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丑闻一事,涉及面之广、影响之大,令人始料未及。新世纪来临之际,国际奥委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此时此刻,谁将成为萨翁的接班人?明年7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届全体代表大会将对此作出最后的解答。目前从候选人情况来看,比利时人罗杰占据着一定优势。

  世界田径锦标赛似乎一直“扎根”于欧洲大陆,然而新世纪伊始,国际田联试图作出新尝试:他们将把世锦赛移植到美洲那块沃土上去试验一番。明年8月3日至12日,世界顶级田径好手将会集加拿大埃德蒙多,为全球田径迷上演一场精彩好戏。琼斯无疑仍将成为焦点,这位美国女将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3金2铜的好成绩,然而她未实现自己定下的5金目标,“壮志未酬”的琼斯又把目光瞄准了明年的世界锦标赛。

  虽然没有世界杯决赛,足球迷明年只能用世界杯预选赛来“望梅止渴”,上百场世界杯外围赛将在世界五大洲频频燃起。预选赛将于明年底全部结束,2002年世界杯决赛抽签仪式将于明年12月1日在韩国釜山正式进行。

  世界网球巡回赛“收尾”赛明年都更改了赛址:男子网球巡回赛(ATP)最后一站将于2001年11月中旬在悉尼举行,原来该赛事一直在葡萄牙的里斯本举行;而女子(WTA)最后一站由纽约改迁到德国的慕尼黑。

  此外,游泳和乒乓两个单项的世界锦标赛明年将在东瀛举行,时间分别设在7月和4月。明年还有欧洲联盟杯决赛、欧洲冠军杯、赖德杯高尔夫赛;湖人明年能否卫冕成功?别忘了关心一下NBA赛事;还有费拉里车队的战绩,总之明年值得一看的赛事还有许多。

  没有奥运会,没有世界杯,2001年的体育世界却依旧精彩纷呈。(本报记者阎小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国际体坛年终盘点--十大“怀念” (2000/12/27 13:1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