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尿检3020例 阳性仅13例--中国体育“净化”水准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1:18 沈阳晚报

  “截至今年12月21日,中国体育界已进行了3020例尿检,其中有1698例是事先不通知选手的赛外检查。而尿检结果呈阳性的有13例。今年还进行了343例血检。”这是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康成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的。

  史康成说:“十年来国内兴奋剂检查的阳性率逐年降低,已从90年代初期的1.6%左右下降到目前的不到0.5%,大大低于同期的国际平均水平1.8%。”

  针对国内体坛有人滥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现象,中国反兴奋剂委员会从1998年开始在国内体能类运动项目中进行赛前血液检查。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前,中国奥委会主动削减了多名血检有疑问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其中不乏著名选手,表明中国体坛坚守“拿不到金牌也不用兴奋剂”的原则。

  中国惟一的兴奋剂检测机构--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已连续12次通过了国际奥委会苛刻的年度复试。而在今年的复试中,全球共有11个实验室没有通过年度资格考试。(肖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反兴奋剂虽有成果 警惕毒瘤侵害全运会 (2000/12/26 17:31)
98环法自行车赛兴奋剂案作出判决 (2000/12/26 14:40)
北京兴奋剂检测中心连续12年过关 (2000/12/26 05:38)
尿检3020例 阳性仅13例 中国重拳出击兴奋剂 (2000/12/26 04:40)
岁末回眸-环法自行车冠军饱受兴奋剂问题困扰 (2000/12/24 13:34)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