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媒体蜂拥至江门全面报道“殴裁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1:15 南方网

  昨天,江门又一次成为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两个多月前发生在江门、曾轰动一时的山东游泳运动员殴打上海裁判一案,昨天在蓬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和被告就法庭争论的焦点--到底是柳子谦1人还是付勇、金浩、武青、柳子谦4人共同殴打裁判陈厦展开激烈的辩论。

  这宗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殴裁事件”发生在今年10月15日晚上在江门举行的2000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据亲自出庭的原告陈厦称,当天比赛进行到男子4×100米接力时,山东队的教练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本队的名单提交给检录处,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山东队员于是迁怒于裁判,与裁判发生争执。陈厦当时在检录处,看到要出事了,就叫保安上前制止,并跟着保安过去。这时候,山东队员柳子谦推开劝阻他的警察,一边叫“谁叫人来我就打谁”,一边飞脚向她踢来,把她踢倒在地,金浩、付勇等山东队员也跟着上前猛踩她的腰腹和头部,令她头部、四肢软组织广泛受伤,后被送往江门市人民医院治疗。原告要求被告山东队4名运动员登报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6万元和精神损失5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被告山东队4名运动员均没有出庭,他们委托了两位律师和山东游泳队总教练前来应诉。被告律师在庭上只承认柳子谦1人踢打过陈厦,其他队员均没有动手打人。于是双方在这个最具争议的法庭焦点上展开激烈的辩论。原告方出具了多份检录处裁判、总裁判和有关运动员的证词,被告方也提供了包括报纸、电视台录像等证词、证物。法官也当庭宣读了该庭的调查意见。最后,“殴裁事件”在双方进一步阐述了观点后结束了首次庭审。下次开庭时间未定。

  由于这次“殴裁事件”牵涉面广、内情错综复杂,因而引起了全国媒体尤其是上海、山东、广东等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全国有十多家媒体20多名记者专程从各地赶来听审采访。(南方都市报 许炳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到底多少人打裁判?--“殴裁事件”庭审直击 (2000/12/27 10:52)
“殴裁事件”江门开庭 陈厦拒绝庭外调解(2) (2000/12/27 09:48)
“殴裁事件”-柳子谦是代罪羊羔? (2000/12/27 09:47)
被殴裁判陈厦的代理律师林耀强认为胜券在握 (2000/12/27 09:00)
“江门殴裁”案-被告方丢卒保帅原告方不依不绕 (2000/12/27 08:57)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