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虎伍兹 追求完美 永远进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6日04:56 北京青年报

  早在本赛季之初,“老虎”伍兹就曾畅谈过他之所以成为高尔夫球场王者的秘诀。伍兹坦言,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保持一颗平常心,一股永不停息的进取精神也是他的法宝。他说:“我从不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技艺的顶点,坚信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给自己定下一个终极目标,那就不会充分发挥潜能。”这种潜能在大满贯赛中他力挽败局的一役中,发挥得淋漓尽致。高尔夫大满贯赛是由当年四大公开赛的四位冠军得主参加的一项“王中之王”的赛事,因为今年伍兹仅漏了其中的大师公开赛冠军,该赛事组委会不得不另外请高手挑战“老虎”。“老虎”挟单季十项冠军和三顶大赛折桂的余威,从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在常规的36洞扳平了本年度美国大师公开赛冠军斐济人维杰辛,并在附加赛上一记老鹰球令维杰辛“突然死亡”,这也是伍兹连续第三年在这项只有当年四大赛冠军参加的赛事中夺冠。

  尽管没能打破由萨姆-施奈德在1950年创造的一年赢得十一个分站赛头衔的世界纪录,但5岁时就上了《高尔夫文摘》杂志的伍兹今年已经干得相当不错了。他连夺三站冠军外加大满贯赛冠军的辉煌战绩,近五十年来无人匹敌,他还是最年轻的大满贯获得者。在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冠军赛上,他连创佳绩,分别击出了低于标准杆12杆、19杆和18杆的优异成绩。在上周日以标准杆结束本赛季全部比赛后,伍兹再创一项纪录。他全年赛事的平均完成杆数为68.17杆,一举刷新了拜伦-纳尔逊从1945年保持至今的68.33杆的最好成绩。

  看着高高在上的伍兹马不停蹄地奔赴各站赛事,其他球手誓用车轮战术把他拖垮。杜菲-沃尔多夫、菲尔-迈克尔森和迈克-维尔等好手轮番上阵,发誓要把高高在上的伍兹掀翻马下。对自己要求甚严的伍兹面对各路豪强的挑战,表示要从苦练内功入手,以不变应万变。在新赛季里,我们将看到年仅二十四岁的天才高尔夫球手伍兹,继续向常人不可企及的事业顶峰攀登。(褚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高尔夫霸主“老虎”伍兹2000年夺冠回放 (2000/11/23 19:21)
伍兹加冕王中王 勇夺大满贯三连冠 (2000/11/23 17:07)
伍兹获得尊尼获加高尔夫球精英赛冠军 (2000/11/20 10:46)
图文-伍兹夺得泰国“尊尼沃克高尔夫球精英赛”冠军 (2000/11/20 09:59)
张连伟比拼老虎伍兹 泰国经典赛上为国人争光 (2000/11/18 07:44)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