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罗马尼亚官员为拉杜坎叫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6日10:08 新浪体育

  罗马尼亚体操冠军拉杜坎因尿检被剥夺金牌后,该国体育官员作出不同反应,大多数都为这个可爱的16岁小姑娘叫屈。

  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蒂里亚克一开始拒绝发表评论。他说,罗马尼亚官员星期一下午就获知了药检结果,但拉杜坎还是参加了当晚的自由体操决赛,结果在八名选手中名列第七。蒂里亚克说,拉杜坎服用的麻黄素根本不在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禁药名单之列,但列在国际奥委会的名单里。他说,很多运动员都服用过它;这种药不仅不能提高成绩,相反会降低成绩。另外拉杜坎个子小巧,体重只有82磅,这也加大了药检阳性的可能。他没有具体说她是何时服的药。蒂里亚克说:“我们相信这件事绝对无关紧要——拉杜坎已用行动证明,她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体操选手。”

  据罗马尼亚私立“传媒通讯社”报道,罗女子体操队教练博卢气愤之极,威胁说全队要退出比赛。他没有参加周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罗马尼亚体操联合会秘书长恩库特斯库对本国记者说:“拉杜坎是个无辜的孩子,她还没有能力搞什么舞弊。”

  国际奥委会中也有人同情拉杜坎。执委会委员巴赫说:“这全是他们的随队医生惹的祸,他把药品作为感冒药开给小姑娘。这对所有围绕在运动员身边的那些人都是个警告。” (朗博理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操-助拉杜坎赢回尊严 科马内奇获奖 (2000/10/17 15:21)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