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白俄罗斯热门选手伊万科夫空手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6日09:42

  在奥运开赛前,白俄罗斯选手伊万科夫(Ivan Ivankov)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但是这位两届世界体操全能冠军,在周一完成所有的男人个人项目后,却发现自己一次也没能够登上领奖臺。

  伊万科夫在最近四年中一直受跟腱伤势的困扰,这也使他在男子全能比赛中以0.2分之差错失铜牌。在单项决赛中,他参加了两个项目的角逐。吊环上他名列第五,落后第三名0.037分。在周一的双杠项目他最终又名列第五,落后铜牌获得者0.025分。在体操竞技的11天当中,这位彬彬有礼的25岁老将多半面露自信,且会去赞美对手的表现。

  可是在周一,当最后获得奖牌的希望落空后,伊万科夫脸上的严肃神情透露了他心中的极端失望。"我当然希望获得一枚奖牌,但没有也没关系,能来参加我就很高兴。没拿到奖牌是不太开心,但我的表现也不错。"他说。伊万科夫是在1994年赢得世界冠军一举成名的,他感到欣慰的是他最终参加了悉尼奥运的体操比赛。由于跟腱受伤,伊万诺夫缺席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他正处于体操生涯的巅峰,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接受了两次手术治疗和数月难熬的复健训练后,1997年伊万诺夫重新回到了体操场,并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跟腱伤未挫其心志**

  尽管在1997-1998他在体操场上战无不胜,但跟腱伤仍然困扰着他。

  1997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后,他又做了两次跟腱手术,最近的一次是在10月前。他的伤势严重影响了他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的发挥,因为这两个项目都需要很强的腿部力量。但这些都不能使伊万诺夫沮丧,他渴望夺得奥运金牌。他还上了美国权威体育杂志"Sports Illustrated"的封面,伴随他的标题是"世界最优秀的体操选手"。

  但是在悉尼奥运会中,所有的荣耀都被俄罗斯选手涅莫夫(Alexei Nemov)夺走。

  涅莫夫是伊万诺夫的密友,在1996年他赢得了五枚奥运体操奖牌。涅莫夫称,他在7月份决定要为在悉尼奥运夺牌好好训练。他的确做到了。他夺取了个人全能金牌,团体铜牌,还有其他四项奖牌。

  "我很高兴能有伊万诺夫这样一个朋友,他从不轻言放弃。他的表现一直都很好,"涅莫夫说,"我相信他应得一枚奖牌,而且是金牌,只不过他的运气太差了。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瞄准雅典 选秀集训下月举行 (2000/11/7 16:27)
当“封面”只是客串 刘璇还是舍不得体操 (2000/11/7 03:31)
图文-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变身”娇艳动人 (2000/11/5 01:27)
中国体操“强攻”单项带动全能水平 (2000/11/3 21:55)
高健表示:体操新规则对我不利 (2000/11/3 18:05)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