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罗选手拉杜坎被剥夺全能金牌 刘璇添加一铜(详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6日07:27 新浪体育

拉杜坎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

  9月26日悉尼消息,国际奥委会今天上午宣布,罗马尼亚女子体操选手拉杜坎由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拉杜坎在21日夺得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被剥夺。

  这样获得银牌的罗马尼亚选手阿玛娜尔获得金牌,原来获得铜牌的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现在成为银牌得主,而中国选手刘璇也将由个人全能第四名升至第三,为中国代表团添加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杨云从第六位升至第五位。拉杜坎仍然保持体操团体金牌和跳马银牌,国际奥委会允许她继续住在奥运村里。

  拉杜坎是首位由于药检不合格被取消金牌的体操选手,也是继保加利亚女子48公斤级金牌得主德拉格尼娃之后,第二位被取消金牌的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是第六例药检呈阳性的事件。此前,拉杜坎曾经过三次药检,那三次药检全部合格,只有本次药检呈阳性。罗马尼亚当地媒体报道称,拉杜坎在获得全能金牌后通过了药检。在她周日获得了跳马银牌后又进行了第二次检查。很明显是第二次的检查出了问题。

  据悉,拉杜坎被检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伪麻黄素(pseudo-ephedrine)。伪麻黄素是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的药品,但未被列入国际体操协会禁药清单。国际奥委会医学主任沙马斯说:“非常明确,这是一种违禁药品。对此唯一暗含的解释就是来自某种愚蠢的错误。”

  罗马尼亚代表团称,是体操队的队医在给拉杜坎服用治疗感冒的药物时使拉杜坎误服了含麻黄素的药品。而这位给拉杜坎服用禁用药品的罗马尼亚队医已被驱逐出本届奥运会,这名队医也不得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

  罗马尼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台利阿克说,星期一下午罗马尼亚官员接到通知说队内有队员药检不合格,但拉杜坎仍然完成了当晚的个人自由体操决赛,成绩排在第7位。台利阿克说,拉杜坎服用的药品“根本不在国际体操联盟的禁药名单表上,但却在国际奥委会的禁药范围中”,许多运动员都服用这种药品。这种药品只能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而完全不能让他们超水平发挥。他说:“我们坚信这起事件与其他药检不合格事件性质完全不同。拉杜坎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拉杜坎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了极有分量的两枚金牌,团体金牌和女子全能金牌。继个人全能和团体金牌之后,星期天她又获得了一枚跳马银牌。她成为罗马尼亚1976年科马内奇以来首位获全能冠军的选手。今年16岁的拉杜坎一头黑发,身材苗条,与自己的同胞科马内奇非常相象。科马内奇曾经在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首位获得满分10分的体操选手。(小茗 朗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罗马尼亚体操选手拉杜坎被取消金牌 (2000/09/26 07:11)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拉杜坎站到练肩上(图文) (2000/09/22 09:44)
体操-拉杜坎被加冕体操“女皇桂冠” (2000/09/22 04:18)
体操-罗马尼亚拉杜坎夺得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图文) (2000/09/21 20:57)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