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第三届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今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21:18 新华网

  第三届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今天举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上午7点30分,丹麦田协主席汤姆逊先生和天津市副市长王述祖为比赛鸣枪。比赛分男女全程赛和半程赛。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市《今晚报》社的送报员资吉祥和来自新西兰的原职业运动员罗迪.迪克森分获男子全程赛和半程赛冠军,成绩分别为3小时50分24秒和2小时
3分6秒;来自新西兰的威斯特娜女士和美国的斯迪尔女士分获女子全程赛和半程赛冠军,成绩分别为4小时6分7秒及2小时12分6秒。

  38岁的资吉祥获得冠军后十分激动。他说,作为一名长跑爱好者和普通的送报员,他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很骄傲。

  今天的马拉松比赛地黄崖关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4A级风景区。这里的长城具有雄、险、秀、古的特点,文化内涵丰富。1999年,天津市与丹麦共同策划了这个集文化、体育、旅游于一体的活动,并被认可为国际山野马拉松比赛之一。参赛者要跑过公路、桥梁和长城,其中登爬长城约4000米。今年参赛者十分踊跃,其中美国参赛者超过400人,丹麦参赛者100余人,年龄最大的73岁。

  今年50岁的罗迪.迪克森年轻时曾参加过奥运会比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参加过不少马拉松比赛,而这次在长城上的比赛是最富挑战性的。他为自己的胜利感到非常高兴。但赢了并不是惟一目的,沿途的风景很迷人,村民们很热情,他感受到了中国悠久文化的魅力。这也是他来这里跑步的重要原因。

  丹麦田协主席汤姆逊先生说,相信这项全球性的体育旅游活动必将促进国与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明年的比赛有更多的人参与。(记者李道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维也纳城市马拉松赛盛况空前 (2001/5/21 14:50)
    布拉格马拉松赛 坦桑尼亚、意大利选手分夺男女冠军 (2001/5/21 08:54)
    布拉格举办国际马拉松赛 坦桑尼亚和意大利获胜 (2001/5/20 22:52)
    200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演出“马拉松” (2001/5/7 17:38)
    哥伦比亚将举办半程国际马拉松赛 (2001/5/4 10:50)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