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三大支柱 对手韩国--中国队苏迪曼杯志在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05:09 北京青年报

  5月28日,西班牙塞维利亚,第六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暨200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即将开战,已连续三届夺取这一比赛冠军称号的中国羽毛球队首批苏杯参赛选手已于23日兵发塞城,而此次西征中国队也将目标锁定在四连冠,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甚至宣称,如果此次卫冕成功,那么苏迪曼杯留在中国的时间会久一些,言外之意是,本次苏迪曼杯争夺战,也是中国队确立自身在国际羽坛霸主地位的一次关键性战役。

  中国队卫冕的三大支柱

  从出征选手阵容来看,中国队虽然缺少了以往葛菲/顾俊孙俊这样令人放心的拿分高手,但整体水平并未下降。首先传统优势项目女子双打,不仅有奥运会亚军组合杨维/黄楠雁出战,而且还有高?/黄穗这样的实力派选手护驾,成为中国队拿分的第一保障。从以往战绩来看,中国队女子双打项目在世界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也是葛/顾黄金组合的延续,同样成为世界列强难以逾越的障碍。此外,女子单打是中国队的第二个优势,以前独靠某一个主力打天下的局面正在被打破。本次出战的戴韫、龚智超周蜜各有千秋,戴韫大赛经验丰富,她在1999年苏迪曼杯赛决赛中力克东道主丹麦名将马丁,使得中国队实现了三连冠的梦想;而奥运会冠军龚智超的实力更是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周蜜近来势头很猛,战胜了丹麦名将马丁,使中国队又多了一个担当大赛重任的选择。最后是中国队的混和双打,自奥运会上风头出尽后,张军/高?未呈昙花一现的颓势,相反更加巩固了自身的实力和地位,在今年的几次大赛中成绩一直非常稳定;而老将刘永与程娇组合也迅速显示出相当的实力。这三点成了支撑中国队称霸国际羽坛的坚强支柱,此外中国队男子单打选手也具备了挑战任何高手的能力,加上男子双打的不断进步,都为中国队卫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真正的对手--韩国

  中国队想要卫冕就必须接受丹麦、印尼和韩国的强有力的挑战,虽然李永波反复强调,与这三个队交手我们的胜率均只占百分之五十,但分析下来,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首推韩国队。首先老对手印尼队虽然在男子单、双打上实力了得,但在女子单、双打上却是明显的瘸腿,加上近来男单主力陶菲克和羽协交恶,其训练、心志均受到影响,实力已大打折扣,因此印尼队整体战斗力已全面下降;而上届苏杯亚军丹麦队只在男、女单打上有拿分的能力,但眼下除了皮特盖德状态尚可外,女单选手马丁已难以抵挡来自中国小将们的冲击,加上其双打项目本来就表现稀松,所以很难成为真正的竞争者。因此,三个对手中真正具备挑战能力的只有韩国,韩国队在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个项目上实力雄厚,金东文/河泰权虽然在奥运会上失了手,但他们二人依旧是世界男双的佼佼者,以中国队目前男子双打的实力是很难与之较量的;其次,混合双打的金东文/罗景民自从在悉尼栽了跟头之后,很少在国际赛场上露面,这令中国队的教练们颇为头痛,因为无法探到对方的虚实,更何况金/罗二人的实力在过去的几年里一向在中国队之上;如果单这两项韩国在我们之上,似乎中国队也没有大惊的必要,但是问题出在韩国男子单打的李炫一身上,此人战胜过包括吉新鹏夏煊泽在内的目前中国男单一线高手,尽管他没有每战必胜的把握,但确是中国队最难受的对手。还有一点令李永波担心的是,目前中国队中百分之八十的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比赛,心理能否承受住大赛的压力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困难,所以在与以作风顽强能拼耐磨的韩国人交手时能否经得住考验,是中国队能否取胜直至卫冕的关键。为了剪除不必要的压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卫冕前景做了低调处理,甚至称已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通过近一个月的封闭性集训,中国队整体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和稳固,不难看出中国队已为完成四连冠的霸业做好了准备。(李晖)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苏迪曼杯赛历史回顾 (2001/5/25 15:36)
    备战苏迪曼杯赛 印尼队战斗从吃开始 (2001/5/25 15:31)
    中国羽毛球代表团首批人员出征苏迪曼杯 (2001/5/25 08:45)
    中国队有望四度加冕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前瞻 (2001/5/24 14:37)
    国羽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称忘掉过去 (2001/5/24 14:29)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要“忘记过去” (2001/5/24 05:03)
    印尼羽协放言:要夺回苏迪曼杯 (2001/5/23 14:40)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称忘掉过去 (2001/5/23 13:04)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