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是他爆了冷门-荷籍华裔选手于卡伦速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0:55 深圳商报

  名不见经传的荷籍华裔于卡伦,由于在团体赛中拼掉乒坛大满贯得主刘国梁后,即刻成为此间媒体追踪的对象。

  今年19岁的于卡伦,身高1.8米,左手横握球拍。他两岁时随父母由香港移民到荷兰,七八岁时开始学习打乒乓球,并由此与该项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天赋不错的于卡伦,几年后便进入当地的美多波俱乐部,两年前被荷兰国家队主教练杨建华(中国人)召至麾下,并参加
了上届世乒赛,他目前效力于一家德国乙级俱乐部。

  在今天的比赛中,于卡伦很快适应了刘国梁的发球,使刘国梁的前三板无法充分施展,以21比19和22比20,战胜了比自己排名高出260多位的刘国梁,爆出开赛来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比赛结束后,面带稚气的于卡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有些腼腆。通过该队的另一个前中国选手陈松,记者才明白于卡伦不会说普通话,只能用几句简单的粤语问候一下。

  在谈到对单项的展望时,于卡伦说,自己目前排名270位,参加男单比赛要遇到很多挑战,首先要参加预选赛,如能顺利过关,才有资格参加男单角逐。尽管如此,他仍对自己充满信心。(本报大阪4月25日电特派记者刘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刘国梁输球 资深乒坛名家“会诊” (2001/4/26 10:51)
世乒赛-韩国男队主教练安宰亨不让儿子打乒乓 (2001/4/26 10:49)
世乒赛-中国还有“秘密武器”吗? (2001/4/26 10:45)
世乒赛-日本选手樊建新不愿当“海外兵团” (2001/4/26 10:11)
瑞典寄望瓦尔德内尔 世乒赛三教头各有所图 (2001/4/26 08:5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