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副主席塞贡说:不会遏制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0:47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际乒联25日在大阪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联盟成立75周年纪念会。在本次会议上,对于外界有关“国际乒联频繁改革是为了削弱中国队在此项运动中的垄断地位,让更多的国家选手有机会分得一杯羹”的传闻,国际乒联尼日利亚籍资深副主席乔治-塞贡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塞贡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国际乒联从来就不想遏制中国,国际乒联的所有改革均是从乒乓球运动本身出发,只想如何让这项运动发展壮大,队员之间的争夺不仅仅是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也是乒乓球运动的竞争。塞贡想告诉持这种观点的人要向前看,要想到这
项运动以后的五年、十年甚至更远。尽管现在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变化,塞贡坚信中国高水平的运动员还是会站在国际乒坛的最高领奖台上。

  乔治-塞贡说,我们的改革就是要让乒乓球成为世界球类比赛中仅次于足球和篮球的“第三大球”,要让更多的观众花钱到体育馆来看球,并让他们感觉物有所值;要吸引更多的商家赞助乒乓球赛事,让球员能赚更多的钱。

  国际乒联一直在尝试着对比赛赛制、乒乓球大小、乒乓球拍、发球规则和记分方法等诸多方面进行改革。本届世乒赛使用的直径为40毫米的大球只是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一项内容。此外,国际乒联还将继续讨论是否将每局比分从现在的21分改为11分的建议。

  不过,规则的频繁变化受到了很多高水准的运动员抱怨,因为他们不得不修改自己多年形成的技术特点,有些改革让部分运动员的“杀手锏”从此一去不复返了。对此,国际乒联副主席塞贡说,世界就是在不断变化着的,他举中国发展为例说:“每一次我打开电视,我就知道中国正发生着变化,新的事物不断涌现。因此,球员们应该适应改革而不是抱怨。”

  对于大球的问题,塞贡认为目前运动员们正在日渐适应大球,尽管防守型的选手不太愉快。他认为大球会带来更多的“来回球”,使乒乓球比赛更有观赏性。而且电视观众能把球的运动轨迹看得更清楚些,如果观众能看清每个球为什么得分和丢分的话,他们就能更好地理解乒乓球运动。(陈庄大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乒联召开会议讨论下届世乒赛的举办地 (2001/4/25 17:20)
国际乒联表决“发球限制” 高手纷纷表示担忧 (2001/4/25 16:34)
乒乓球还不够大?国际乒联组织大球专题研讨会 (2001/4/25 15:01)
限制发球 继续增大 国际乒联改革“上瘾” (2001/4/25 08:25)
国际乒联今明表决2项提案 老瓦:限制发球就退役 (2001/4/25 03:1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