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上海继续称霸 女排冠军还是老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32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3月25日上海报道3月24日,年轻的八一波司登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未能翻盘,以1比3不敌已经称霸中国排坛达4年之久的上海有线女排。这样上海女排就取得了五连冠的辉煌战绩,也使全国女排联赛创建5年来冠军始终姓“沪”。

  上海有线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说:“我们队在第一局打得很紧,队员们心态不好;尽管第一局输掉了,但我对我们取得这场比赛胜利的信心丝毫没有动摇,我对队员说:你们当
第一局是热身好了,但从第二局起要放开打。”蔡斌称上海女排取得五连冠固然可喜,但他更看重的是上海女排技战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只要我们一直在提高,取得成绩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八一波司登女排主教练林瑜廷对上海女排夺得五连冠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说:“我曾带领八一女排夺得过三连冠,然后我们把冠军丢掉了,我知道保冠军是多么不容易,上海队做得非常好,她们基本上没有漏洞。”

  然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落幕并不意味“青年军”八一女排今年对“老霸主”上海女排挑战的结束,输球后还没擦干眼泪的八一队队员已经发出了“九运会再见!”的战书,场上灵魂、老将吴咏梅的因伤缺阵使她们输得有些不大服气。林瑜廷则认为:“赛前我最怕的事情就是因吴咏梅的缺阵而被上海队在后排防守上打开缺口,结果第二局上海队果真就从这里突破,我们的一攻一下子就组织不起来了。上海队的经验的确是太丰富了,输了总决赛我有种交学费的感觉,如果今后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还是每年只打这么十几场比赛的话,恐怕还得再交不少学费她们才能真正成熟起来。”

  由于八一女排有5人入选中国女排,为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组建的国家二队还将从八一队再选4人,这样八一队的年轻主力们将在九运会前获得难得的国际比赛机会。特别是入选了国家队的赵蕊蕊、白云和宋妮娜都颇受陈忠和的青睐,很有可能以新一届国家队主力的身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亚锦赛。“所以尽管10月上旬九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比赛前我们大概只有10天的集中时间,但我还是有信心与上海女排在决赛中再搏一场,”林瑜廷说,“我想通过在国家队的锻炼,我们的几个年轻主力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都会比现在有所提高。”

  八一女排之所以要在今年向上海女排发起如此猛烈的攻势,其中一个原因是老将吴咏梅下个赛季将有可能出国打球而无法继续在联赛中效力于八一队,那时的八一女排将变成一支彻底的青年近卫军,能否再如本赛季这样杀入决赛现在还很难说。不过今年是全运会年,九运会结束后,各省都将针对下届全运会对队伍进行调整,江苏女排和浙江女排做“大手术”已势在必行,两年内难以恢复元气;上海女排则有可能进行谨慎的“微调”,保持原班人马不动的只有辽宁女排,以及只少了吴咏梅一人的八一女排,因此下赛季女排联赛必将呈现沪、辽、军三强争霸的态势,那时主力阵容半数国字号的八一女排,将对上海女排发起比今年更加猛烈的攻势。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万山鸟飞绝:由上海女排夺冠说开去 (2001/3/25 18:02)
胜在技术 更胜在心态--评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之战 (2001/3/22 09:23)
沪姐姐网困兵妹妹 上海女排挺进“五连冠” (2001/3/22 08:09)
俺俩来自辽宁--记上海女排“新人”杨昊、刘亚男 (2001/3/20 16:13)
王牌在握亦苦恼 上海女排主帅蔡斌如何出手 (2001/3/20 14:47)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