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最受欢迎球员索玛来头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31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3月25日上海报道3月24日晚,当播音员说到全国女排联赛“本赛季最受欢迎球员”时,上海有线女排的主场松江体育馆中爆起一片“诸韵颖”的喊声,因为在现场的上海球迷看来,率领上海队夺冠的诸韵颖是当然人选;但是“正确答案”却并非如此,南京部队队的一个叫索玛的女孩儿赢得了此项大奖。巧的是,索玛正好就在现场,可她上台领奖时穿的却是八一队的队服,这是怎么回事?

  索玛本是八一女排的注册球员,司职副攻,本赛季转会到南京部队队;南京部队队的比赛结束后,她已经回到了八一女排。由于吴咏梅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受伤,主教练林瑜廷急召索玛到上海,准备必要时派她上场。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未能上场的索玛以为自己的任务到此结束,不成想恰好赶上了领取“最受欢迎球员”奖。“我真是一点也没想我会得奖,所以宣布我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呢。”索玛老老实实地说,“我领完奖问组织比赛的领导怎么会是我,人家告诉是球迷们在网上把我选上的。”后来索玛才打听到,这次评选她竟然压倒了两大热门人物孙玥和邱爱华,后两者只能是屈居第二和第三位,可以说是本届联赛的“最大冷门”。索玛对自己在这项评选中的意外胜出并没有喜出望外,她反而是对自己没能入选国家队有些遗憾,“没办法,我这个位置上高手太多了。”

  索玛今年21岁,身高1.87米,长着一张典型的模特的脸:不算特别漂亮,但一见之下就令人难以忘怀,笑容非常甜美。“索玛”像个藏族名字,但索玛说自己的父亲是满族、母亲是汉族。“索”在满族中是个很有名的大姓,果然索玛告诉记者她的祖先是索额图;索额图是康熙初年四大辅臣之首索尼的儿子,是康熙皇后的叔父,曾助康熙剪除鳌拜,是康熙亲政后的首辅大臣。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诸韵颖落选国家队很悲观 女排主帅陈忠和忙鼓劲 (2001/3/26 18:12)
万山鸟飞绝:由上海女排夺冠说开去 (2001/3/25 18:02)
图文-上海有线女排第五次捧杯 球员赛后喜极而泣 (2001/3/25 17:33)
幕后故事-八一女排主将吴咏梅受伤竟因地板上沾的糖 (2001/3/25 17:13)
庆功酒宴上演疯狂--沪军女排赛花絮 (2001/3/25 16:27)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