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没有市长 没有标语 巴黎申奥“冷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奇巴黎报道上周日(25日)晚5点30分,巴黎以接待国家首脑的规格在罗西机场迎接了来自国际奥委会的贵客--2008年奥运会评估团,并由一队警察护送至公园酒店入住。

  就记者所见,巴黎目前一切平静如常,甚至连申办标语也不是随处可见。去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巴黎申办委员会曾在市政府门前广场组织过有关宣传活动,设置射箭等奥运项目
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后来在香榭丽舍大街也曾悬挂了有关申办奥运的标语、旗帜。而现在,这些都不见了,除了政府门前还能找到奥申标语、麦当劳快餐店的饮料杯上还能看到奥申标志外,大街上再难寻找到其他有关申办奥运的物品。随便问一个普通市民:“是否知道巴黎申办奥运?”“知道。”“在什么地方看到过奥申标志?”一吐舌,“没印象。”“那您从哪得知巴黎申奥?”“从电视广播里。”这就是法国人,对什么事都很热情,但似乎对什么都不是特别在意。

  其实巴黎市民目前更关心的是刚刚结束的市政选举结果,社会党人德拉诺埃击败戴高乐派的现任市长蒂贝里,行将出任(目前还未到任)巴黎新市长,现在还不清楚新一届市政府的有关政策,包括对申奥的态度。而候任市长与前任直至上周五下午才首次碰面,无法想象德拉诺埃对巴黎申奥了解多少——这是巴黎此次迎接评估团最大的不利之处。

  倒是巴黎奥申委在电视、广播上所做的广告经常可以看到和听到。去年底法国足球队队长德塞利所做的申奥广告至今仍在法国公共电视台播出,而最新的申奥广告则大力宣传支持巴黎申办奥运会的热线电话:“是的,现在是你为法国争取胜利的时候,请拨打电话……”另外,利用法国足球队近年在欧洲及世界的影响力,目前该队队服、袖标上也印有巴黎申奥的标志。

  实际上,巴黎奥申委一刻也不曾松懈,因为他们知道以后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北京正传出一种说法,说巴黎在为2012年做准备。”巴黎奥申委主席贝贝阿尔对《队报》记者说。但贝贝阿尔憋足了劲,他们吸取上一次因太高傲而申办1992年奥运失败的教训,这回组织了庞大的游说团一直在评估团周围活动,他们还积极说服那些英语国家报刊为他们扩大影响力,甚至工作做到了美国NBC全国广播公司--以35亿美元买下奥运会转播权直至2008年的传媒商!

  没没有时差,天气没有那么热,污染少,这是巴黎所大力宣传的,不过,“我们的中国朋友最有希望获胜。”贝贝阿尔还是向法国记者承认。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下届世乒赛赛地确定:巴黎办单项 多哈打团体 (2001/4/27 16:25)
第47届世乒赛举办城市确定 巴黎、多哈当选 (2001/4/26 21:54)
荷兰运动员获巴黎-鲁拜自行车国际杯赛冠军 (2001/4/16 08:48)
奥运会法国奖牌得主支持巴黎申办2008年奥运会 (2001/4/9 00:10)
法国青年体育部长说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肯定了巴黎的申奥工作 (2001/4/1 15:43)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