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加西同情威廉姆斯姐妹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27 体坛周报

  威廉姆斯姐妹上一项赛事的参赛地点印第安纳威尔斯离她们在加州的出生地只有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但上周来到迈阿密参加爱立信公开赛的姐妹俩才最终明白,全家人目前居住的佛罗里达才是她们真正的家。一周前在加州遭到满场无情嘘声的大小威廉姆斯惊喜地发现,她们此次在佛州得到的是热情的欢呼和掌声。

  上周五,大威廉姆斯首先在爱立信公开赛中出场,并且以6比2和6比0非常轻松地战胜了荷兰对
手奥尔曼斯,尽管她右腿膝关节上像模像样绑着的护膝还在提醒着人们她一周前退出和妹妹比赛的真实性,但无论是快速的底线移动,还是轻巧的网前截击,整场比赛中人们都实在看不出她受伤的影子。大威廉姆斯赛后声称,虽然她曾经考虑过退出本次比赛,但最终还是决定减少日常训练量,边治疗边参赛。本项赛事两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的未受敌视让妹妹的心里也有了底,周六出战的她同样是在观众的热烈支持下,轻松取胜进入第三轮。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圈里的人可不像迈阿密的观众这么“好骗”。桑普拉斯上周在被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说:“我想她可能是突然受伤的吧!”当然,这句听上去没有什么倾向性的话要配上一定的身体语言才能显出特别的“表情”,有当时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透露,桑普拉斯当时说这话时翻了翻眼睛,一向严肃认真的他还难得地扮了个滑稽的鬼脸。

  桑普拉斯的看法只能代表个人,但曾经担任过威廉姆斯姐妹一段时间教练的里克·马奇的话也许更有说服力。马奇上周说:“当威廉姆斯姐妹和别的球员比赛时,凶狠的球风是她们最大的特点;但当她们相互间较量时,这个特点却踪影全无。”姐妹俩之间至今的五次交手虽然场面各异,但都体现出一个相同的特点——比赛质量非常低下,让人难免生出种种猜测。俄罗斯球星德蒙蒂埃娃就说:“我想稍微懂一点网球的人在看过她们在1999年爱立信公开赛的决赛之后,都会和当时在现场看球的我一样暗暗发笑。”

  在众多彬彬有礼的怀疑声中,只有阿加西站出来表示了同情。阿加西曾在14岁时和自己的哥哥在一项少年赛事中交过手,并且赢得了那场比赛。虽然那只是阿加西和他的哥哥在正式比赛中唯一的一次交手,但那种同根相煎所带来的内心的尴尬与挣扎,阿加西却直到今天都历历在目。阿加西说:“每次看威廉姆斯姐妹比赛我都会有一种特别的情绪涌上心头,也许只有我能理解那是多么的不容易。”

  事实上,威廉姆斯姐妹一直尽量回避在球场上作为对手隔网相对,这也解释了她们为什么打了这么多年的球却至今只有过五次赛场相遇。即使在过去的七项大满贯赛事中,也出现了三次姐妹中的一人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如何能够真正地做到“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对于这对从小就感情深厚的姐妹来说,将是一个难以解开的心结。或许这件事情最好的解决方法就像是大威廉姆斯说的那样:姐妹俩努力成为世界头号和二号选手,这样她们就永远只可能在决赛中相会。

  当然,她们目前还不是世界头两号选手,但这次在爱立信公开赛上却被幸运地分在了不同的半区。如果她们真的能在周六的决赛中相遇的话,这一次,她们又该如何相互面对呢?(笨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爱立信公开赛在即 假球传言困扰威廉姆斯姐妹 (2001/3/22 09:38)
威廉姆斯姐妹爱立信公开赛抽签分开 历史将不再重演 (2001/3/21 13:20)
受父亲指使打假球? 威廉姆斯姐妹努力澄清传言 (2001/3/16 23:43)
胜负由父亲决定? 威廉姆斯姐妹被怀疑打假球(附图) (2001/3/16 03:59)
国际女子网球精英赛-威廉姆斯姐妹要演“家庭决斗” (2001/3/13 11:09)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