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百米王是药王 中国田协揪出翻版本-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17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报道日前中国田协宣布了对服用兴奋剂的男子短跑选手周伟(江西)和杨春雷(吉林)的处罚决定,其中周伟就是近5年来名声显赫的中国男子“百米王”,大凡有周伟参加的国内田径赛,男子100米的冠军他人就难以染指;如今中国田协的一纸判书,使得这位八运会的百米冠军走下了神坛。

  周伟案发于去年6月在锦州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那次比赛他
“夺得”了男子100米冠军,但赛后的尿检显示,“百米王”的优异成绩来源于兴奋剂的巨大“推动力”。此次中国田协予以周伟和杨春雷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两年从2000年4月27日至2002年4月26日和罚款1万元的处罚,周伟在锦州比赛中的成绩被取消,冠军奖金自然也被收回。而且他们在停赛期满后恢复比赛的前提是在停赛期间必须接受4次兴奋剂检查,如不按时接受检查,则将被判终生禁赛的“极刑”。此外,周伟的教练龙锦标和杨春雷的教练宿希堂也被禁赛两年,龙锦标被罚款2万元,宿希堂被罚款1万元。周伟和杨春雷所属单位也受到警告,并被处以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其实周伟“出事”的传闻早在去年奥运会前就已在圈内爆出,但直到前不久中国田协才完成了对这一事件的完整的调查程序。由于禁药常以营养补剂的面目出现,违禁者更以此为借口试图证明自己的“无辜”,因此对违禁者服药事实进行调查的听证会一般来说都进行得十分艰难,期间有无数“官司”要纠缠。早就被中国田协列到了处罚名单上的马家军弟子尹丽丽至今还没有被正式处罚的原因也在于此。

  周伟是近两年来因服用兴奋剂而受到中国田协处罚的最有名的运动员,加上注定要被处罚的尹丽丽,田管中心打击兴奋剂的重拳开始落向所谓“名将”了。据悉近期在田协处罚名单上有6位选手的名字,其中4位出自在悉尼奥运会前组成的中国田径集训队,由此可见被罚者的名气有可能越来越大。周伟虽在国内称王,但没拿过亚运会冠军,在与日本名将伊东浩司的较量中,他还从没占过上风,如今连较量的机会也丧失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田协再施重拳 两名服用禁药者遭到处罚 (2001/3/23 07:13)
中国田协杀一儆百 两运动员“兴奋”被罚 (2001/3/23 03:36)
田协从未与马俊仁和解 董艳梅破纪录没问题 (2001/3/22 15:15)
美田协对琼斯丈夫禁赛两年 亨特随即退役 (2001/3/9 09:48)
鲍曼参赛殃及无辜 国际田联与德国田协矛盾升级 (2001/2/28 07:03)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