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赛艇对抗147年首次重赛 剑桥击败牛津复仇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3:40 新浪体育
剑桥获胜

  伦敦3月25日消息,剑桥大学周六在一年一度的赛艇比赛中复仇成功,报了去年意外败给牛津的一箭之仇。

  但双方在开赛后不久因故重赛,为这项147年历史的赛艇比赛头一遭。

  比赛在泰晤士河帕特尼桥正式开始后不久,因双方都在努力找寻最佳路线,两队队员的船桨因而猛烈碰撞在一起。

  裁判欧布霍尔策起初警告剑桥队离中线太近,但他旋即再以同样的理由警告牛津队。

  正当他发出警告时,剑桥队划桨手斯温森没能拿好自己的桨,让牛津拉开距离。

  欧布霍尔策立即举起红旗,中止比赛,然后命令双方将船对齐,让这项着名的全程四哩半赛事在进行200码后,重新开始。

  剑桥队在到达哈默史密斯桥时,已经取得一个船身的领先优势。在舵手科马克丰富经验的帮助下,当他们冲过在莫特莱克的终点线时,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三个船身,成绩为19分59秒。

  牛津队的成绩为20分6秒。这项赛事的最佳纪录是16分19秒。

  不重赛就须取消牛津资格

  欧布霍尔策说:“我先警告剑桥队,正当我在警告牛津队的时候,剑桥的队员已经掉了桨。”

  “我那时只有两种选择:不是取消牛津队的资格,就是重赛。”

  “如果我让比赛继续,剑桥队可能会上诉,我将不得不在赛后取消牛津队的资格。”

  “我认为重赛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双方队员对此都有责任。”

  这是剑桥队第77次获胜。牛津队去年终止剑桥队七连胜,牛津自己则获胜69次。1877年的那次比赛不分胜负。

  剑桥队四号队员邓恩(Rick Dunne)说:“碰撞后不久,就看到牛津队拉开差距,我希望比赛能够重新开始。当红旗举起来的时候,我说:‘谢天谢地’.”

  剑桥队舵手科马克说:“那是一次不幸的碰撞。双方都有一半责任。”

  “我们没有发挥最佳水准,我们取胜完全是依靠决心。”

  剑桥队员赛后向舵手科马克进行对舵手的传统祝贺方式--把他扔进泰晤士河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牛津-剑桥年度大赛即将在泰晤士河开锣 队员志在夺标 (2001/03/23 19:26)
牛津剑桥开出救命药方 ST海洋重新做人 (2001/03/17 14:30)
京报分析剑桥为何输给清华 (2000/08/21 11:41)
清华剑桥赛艇对抗 剑桥为何失利 (2000/08/21 05:38)
剑桥临时组建且非主力选手 清华获胜颇意外 (2000/08/21 05:27)
图文:清华大学赛艇队力克剑桥大学队 (2000/08/20 16:12)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