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幽默-花样滑冰改革 配乐不如改放摇滚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9:24 体育周报

  花样滑冰本是很艺术的运动,但现在的比赛只见技术,不见艺术,两周跳、三周跳、四周跳比比皆是,有艺术表现力的却不多。这种情况下,花样滑冰如何吸引观众?

  过去,女子名将韦特曾将自己的裸照搬上《花花公子》封面,结果只要有她参加的比赛,就不愁门票卖不出去。利平斯基6岁时就曾夺得过世界冠军,靠的也是艺术天赋。现在最艺术的是关颖珊,所以她是“永远的世界冠军”。其他选手就不一定,比如说俄罗斯“双雄”普鲁申科和亚古丁,他们的争夺可能是本届比赛中最激烈的,但观众却不多;“双骄”斯鲁茨卡娅和布特尔斯卡娅的难度可能是最高的,但仍未能合围关颖珊。

  所谓花样滑冰,就是要滑出“花样”,由此,一位加拿大记者想到,能不能在其他方面出点“花样”呢?现将这些可能的“花样”列举如下,供读者参考或一笑。

  扔西红柿

  一名选手表演完毕,观众送一个盛着玩具熊、玩具兔子和玫瑰的礼品篮要花200美元,既贵又过于文雅。这种做法当休,不如向冰场内扔西红柿,既省钱又能撕下选手们温文尔雅的面纱,或许能带来更多刺激。

  休息室时安摄像机

  不要相信选手们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也不能吸引观众。如果在选手们的休息室里安上摄像机,说不定能听到韦尔兹和他妻子克莉丝蒂的对话,那多有趣!

  克莉丝蒂:离开家时,你没忘记倒垃圾吧?

  韦尔兹:不,我记得是你倒的。

  克莉丝蒂:不,你当时说让你来倒。

  韦尔兹:不,我没有倒。

  克莉丝蒂:哦,你没有倒,现在家里可能臭不可闻了。

  要求教练戴麦克风

  像NBA一样,让观众能了解教练的所有想法,包括聪明的和愚蠢的,甚至能听到埃尔维斯的教练在大喊:“你这蠢货,斗牛士的风格不适合你!”

  改跳脱衣舞

  并不要求所有选手都这样,因为他们的文化背景不同,可能伤害民族感情。各项目前5名的选手最有魅力,可考虑在整个比赛结束后,让他们一丝不挂地在冰场上团体表演,绝对有票房价值。

  开放私生活

  花样滑冰选手经常在外比赛,他们抛开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和异性舞伴长相厮守,私生活肯定刺激而浪漫。如果这部分内容能向观众开放,那么他们在冰场上的一举手、一投足可能就有某种特殊的意义了。即使没有,观众也可以想像无穷。

  改放摇滚乐

  现在是21世纪了,各选手的民族乐早已不能被年轻人接受,不如改成摇滚乐,或有奇效。王思雨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何申雪/赵宏博被压分--花样滑冰国际裁判分析缘由 (2001/3/23 18:00)
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单人滑结束 中国未能夺牌 (2001/3/23 13:40)
俄罗斯好手普鲁申科勇夺男子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2001/3/23 13:07)
花样滑冰世锦赛 意大利冰舞选手暂列第一 (2001/3/23 08:48)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加拿大选手获双人滑金牌 (2001/3/23 04:22)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