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乒球VS世界 刘国梁首战险胜“幽默”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记者吕国庆)中国国际乒乓球擂台赛今天进行了第一站的两场比赛,中国选手刘国梁以3:2战胜比利时的塞弗,中国女将孙晋以2:0战胜队友杨影。

  今天下午,刘国梁首先出场迎战塞弗。第一局比赛,刘国梁依靠发球的优势,迫使塞弗连连失误。刘国梁占据了较大优势,很快以21:10取胜一局。然而第二局较量,刘国梁却接不好塞弗的发球,连续丢掉了不少分。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刘国梁连追5分,将比分改写为17:19。这时塞弗很幽默的向观众提出“抗议”,要求观众不要只为刘国梁加油,也要为“塞弗加油”。热情的观众便开始为塞弗加油,结果塞弗果然连得两分,以2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经过一番苦战,塞弗以23:21艰难地再赢一局。连失两局后,刘国梁在第四局逐渐适应了塞弗的发球,减少了接球失误,重新占据了比赛的主动。而塞弗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做出滑稽动作,引来观众阵阵掌声。结果刘国梁以21:18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成2:2。

  双方在决定胜负的第五局中争抢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局。塞弗在18:19落后时要求暂停,但终没能挽回败势,最终以19:21败北。

  随后进行的女子比赛在杨影和孙晋之间进行。一开始,杨影抓住机会,连续赢了7个球。在比分0:7落后的情况下,小将孙晋发挥稳定,一分一分耐心地追,终以23:21先声夺人。先失一局的杨影第二局打得很沉闷,比分一直落后,最后以15:21不敌孙晋。

  为增强这项传统赛事的观赏性,本年度擂台赛的男子比赛将在瓦尔德内尔、佩尔森、普里莫拉茨、萨姆索诺夫、施拉格、塞弗、金泽洙等世界名将与我国优秀选手孙令辉、刘国梁、王励勤、刘国正、马琳等之间展开;女子比赛的形式则为同性别中国选手之间对阵、中国与外国选手的对抗,以及中国女选手与国家青年队少年男子冠军同台竞技。这一变化使这项国内赛事升级为国际比赛。

  本项赛事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中视体育推广公司、保定长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推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乒球VS世界 刘国梁改用大球首战告捷 (2000/11/25 19:28)
高额奖金请来高手献技中国国际乒乓球擂台赛开打 (2000/11/25 06:52)
王励勤高居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排名首位 (2000/11/24 17:51)
设立高额奖金 国际乒球擂台赛“厚男薄女” (2000/11/21 14:54)
许绍发请外国高手攻打中国乒乓堡垒 (2000/11/20 23:28)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瓦尔德内尔与孔令辉再碰撞 (2000/11/20 14:4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