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帆船-周元国与“小动作”抗争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5日04:39 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男子米斯特拉级帆板共赛11轮。

  周元国第一轮就“大败而归”。倒不是他比得不好,他是36名选手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但裁判通知他,出发时抢航,他被判为最后一名,得了37分。

  他是抢航了,不过是被外国选手挤出起航线的,只被挤出了1米。好在,最后计算成绩时,会去掉两轮最差的成绩,暂时影响还不算大。

  第二轮周元国跑了第六,他慢慢往前赶。

  第四轮时,周元国终于又一次跑了第一。但一个被忽视了“小问题”害他不浅--本次比赛(仅仅是本次比赛)规则中规定,运动员出发前6分钟内,不得再与教练接触。而就在出发6分钟信号发出后,准备大干一场的周元国,脱下一件衣服扔给了教练。澳大利亚选手和新西兰选手联合提出抗议,说中国选手“借助了外力”。抗议被仲裁委员会判为有效,周元国又得了一个“37”。这意味着,他以后每一轮都是有效比赛轮次,只能比好,不能比坏。

  这个打击,寻对周元国是很大的,第五轮出发后绕第一个航标时,他还发懵,落在了后面。但就在此时,聪明的周元国开始清醒,他奋起直追了,从后面一直追到了第十八。

  第六轮开始前,周元国发着狠说,我要把那两个抗议我的都“杀掉”,他做到了,比赛中,在教练艇上观察的帆板队领队和教练发现,小周的每一次选择航线,每一次航行中的转向,都是那么恰到好处,六、七、八、九、十的4轮比赛,小周夺得第二、三、二、一、一。果然“杀掉”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选手,名次暂时向前挤到了第四。

  最后一轮,海面上风力加大到6级,擅长大风的希腊选手乘势而起,冲到前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选手也占到了便宜。周元国虽然竭尽全力,第八个冲过终点,总名次还是退到第五。

  比赛刚结束,新西兰教练来到中国队表示抱歉,但他又说海上比赛就是这么不公平。担任裁判长的澳大利亚人则对中国队说,发生了这件事,他感到羞耻。

  就在中国队为周元国的第五,又高兴又惋惜时,忽然传来消息,捷克选手又提出抗议,说周元国在在起航出发后冲撞了他,还有波兰选手作证。周元国大为惊诧,他在比赛中没有冲撞过任何人,抗议何来呢?但事实是,一旦抗议有效,他将再加上一个37分,名次将一落千丈。

  新西兰教练布鲁斯站了出来,他为中国队作证,没有发生冲撞。再问捷克队选手,撞他的帆板是什么颜色的帆,他说是黄兰相间的,再看周元国的帆,是红兰相间。抗议被驳回。悉尼9月24日电(中国体育报 特派记者 王延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四届香港至三亚国际帆船赛结束 (2000/11/2 07:29)
第四届香港至三亚国际帆船赛明天开锣 (2000/10/27 07:45)
国际帆船联盟官员在青考察申奥工作 (2000/10/25 11:16)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