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在国家乒乓球队 我不是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07:02 成都商报

  大阪世乒赛上,王励勤落泪了,在他战胜孔令辉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5月23日,在四川省体育馆内,王励勤笑着说,那场比赛让自己有了本质的进步,也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王励勤在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几乎所有的国内媒体都冠以“大球王”的称号。然而王励勤自己却相当谦虚地说:“可能其他球员还没有适应大球,而我的打法和风格比较
适合大球,这才使我在比赛中更加有利一些。”尽管已经戴上了男团和男单的桂冠,王励勤并不认为自己已是当然的主力:“刘国梁、孔令辉仍是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他们对球队在整个比赛中的发挥、信心和气势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王励勤说:“我希望自己能尽快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更多地为国家作贡献,更多地担当重要比赛的任务。”

  记者追问:“你认为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当上国家队主力呢?”王励勤抬起右手将滑落至脸颊的汗水抹去,自信地答道:“我想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只要能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在比赛中发挥相对稳定一些,相信在短时期内就能做到。”

  在中国选手中,很少有王励勤这样高大的。采访结束后,王励勤立刻遭到一大拨追星族的“围攻”,能玩转大球的王励勤面对此景,却有手足无措的感觉,他只能由衷地说了句:“成都的球迷实在是太热情了。”

  (本报记者邓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励勤



分 类 广 告
  • 出售96年切诺基
    型:7250,价:58000,三元催化,宽胎亮轮毂
  • 冠雅苑 升值无限
    北京,多户型,2180元起/平方米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诚聘英才
  • 笔记本 现货直销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他是标准的上海男人--王励勤和王楠谈恋爱? (2001/5/23 12:15)
    冠军与家人团聚--王励勤回上海省亲直击 (2001/5/16 12:08)
    “对大球掌握和适应有优势” 访大球皇帝王励勤 (2001/5/15 08:45)
    目标是奥运会金牌--王励勤要做中国男队第一主力 (2001/5/10 12:17)
    成绩卓越 王励勤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2001/5/9 16:15)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