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随“申奥助威团”抵达沈阳 吴小莉坐着轮椅来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01:47 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香港凤凰卫视担纲策划的“奥运宣传万里行北京——莫斯科申奥助威活动”车队5月21日从北京居庸关长城出发,于昨日上午到达沈阳,随行的明星有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体育明星姚景远、庄晓岩、莫慧兰、歌星红豆等。昨晚7时,众明星参加了在辽宁体育馆举行的“辽宁人民支持北京申办奥运大型文艺晚会”。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吴小莉进行了专访。

  据悉,“申奥助威团”还将经过大连、青岛、济南、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并将于7月13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之前抵达莫斯科。此次行程万里的活动将有共计百余名影、视、体育明星以接力棒的形式助阵。

  坐轮椅全是申奥忙的

  尽管是坐在轮椅上,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依然是神采奕奕。

  昨日,轮椅上的吴小莉笑容可掬地向记者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作为凤凰卫视此次申奥助威活动的首发随团主持人,吴小莉必须提前赶制出多期节目,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工作。而这段时期香港又多雨路滑,就在去北京参加出发仪式的前几天,吴小莉在匆匆赶往电视台加班的路上不慎滑倒在地,将右脚扭伤。“说句实话,作为一个常常以公众形象出现的人,我是非常不愿意以这个样子出现在公共场合的,”但为了为北京申奥助威,吴小莉只好坐着轮椅上阵了,而且还是用一条腿支撑着身体站着主持完了在北京的发车仪式。

  令人钦佩的是,坐在轮椅上的吴小莉昨日上午刚到沈阳,就马不停蹄地对省长薄熙来做了专访,工作起来真是“拼命三郎”。

  生命中的最后三天要为奥运而过

  说起北京申奥,吴小莉神情变得庄严起来。“对于北京能否申奥成功,我不知道,这个车队也不知道,但我认为申奥的整个过程可能比结果更让我们为之骄傲。”

  吴小莉兴奋地讲起她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大学生们的一番对话。大学生们问吴小莉申奥能否成功,吴小莉机敏地反问大学生们同样的问题,大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大声回答:“可以!”吴小莉说她听到这样的回答很感动,因为从中她听到了一个民族的自信和力量。

  而随后大学生们又问了吴小莉一个十分有趣的问题:“如果你的生命中只有三天可以过的话,你该怎么过?”吴小莉当即回答:“如果我的生命中只有三天可以过的话,我想我要过的是在北京开奥运会的那三天。因为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为辽宁的全民健身运动而感动

  谈到辽宁,吴小莉认为作为一个体育强省,其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令人惊叹和感动。吴小莉说,一进入辽宁,她就感觉气氛不一样,随处可见打太极拳的人群、练武术的孩子、跳国际标准舞的老人……

  吴小莉特意提及一位练太极拳的老人。老人已是癌症晚期,他也深知肯定看不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那一天了,但他还是坚持打太极拳,以自己的行动支持北京申奥。吴小莉认为这是申奥的最重要意义。

  对内地的主持人评价得“巧妙”

  作为著名的主持人,又经常来内地采访,记者请吴小莉对内地的同行做一评价。吴小莉的回答十分巧妙:“我在内地跑的时候很多,但真正静下来看电视的时候很少,所以也就很难做出评价。”

  庄晓岩:发着高烧忙申奥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是发着高烧为申奥呐喊助威的。庄晓岩憨厚地对记者说:“只要北京能申奥成功,我个人吃点苦不算啥。”

  莫慧兰:苗条了很多

  见到人见人爱的我国前著名体操运动员莫慧兰苗条了许多,记者打趣地问了已是人民大学新闻系三年级学生的她:“是不是学习累的?”

  莫慧兰回答:“可能是学校伙食不如运动队时的伙食好吧。”

  姚景远:为申奥助威好激动

  为人憨厚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姚景远现在已是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举重教练。谈及申奥,他只有一句话:“能为申奥助威我心情非常激动!”特派记者许刚 记者萧叶 王迪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出售96年切诺基
    型:7250,价:58000,三元催化,宽胎亮轮毂
  • 冠雅苑 升值无限
    北京,多户型,2180元起/平方米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诚聘英才
  • 笔记本 现货直销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推迟要孩子 参加奥运会--自行车名将姜翠华申奥心语 (2001/5/25 00:41)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中国反对用政治干涉申奥 (2001/5/24 20:26)
    为北京申奥义不容辞--伏明霞愿意作任何的贡献 (2001/5/24 18:44)
    舟山市沈家门渔港滨港涌动申奥热 (2001/5/24 14:46)
    美官员:布什不会阻挠北京申奥 (2001/5/24 13:3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