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群雌逐鹿法网后冠 强力球员围剿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01:38 新浪体育

  下周一举行的法网开始倒数计时,无论底线型或发球上网型,强力型或老谋深算型,都将努力抢占一席之地。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即将迎接的是,可能堪称近年来冠军之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比赛,因为女子球员的竞争和参赛选手的实力均比以往大幅增强。

  辛吉斯是现今的世界第一,但距离她上一次主宰女子网坛已有四年的漫长时间。

  在1997年,她点石成金,成为单季赢得300万美元奖金的最年轻选手;同时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拿下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顶桂冠。

  她还在法网取得亚军。若不是克罗地亚女将马约莉坚毅的非凡表现,以及辛吉斯本身的紧张情绪,她原本可以在法网封后,进而囊括当年四大满贯冠军。

  当时看来,她赢得法国冠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但此后,辛吉斯只拿到两次大满贯赛事冠军,两次都是在澳网,很难说她下一次大满贯冠军会在哪里出现。

  每年都有更强壮、更迅速、更高大和更有力的选手加入巡?赛,光是跟上她们的步伐就已是艰巨的任务。但今年可能是辛吉斯完成个人四大满贯皆封后的最佳机会。

  辛吉斯仰赖才智与技巧的发挥

  “看看其他的女孩,她们个子高大且力量强大,再看看我,”辛吉斯说,“我没那麽强壮,从体能上我无法和她们相提并论,我只是力求生存。”

  “但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可以运用其它的条件赢得比赛,可以透过聪明才智与技巧取胜并获得冠军。”

  身为法网头号种子的辛吉斯在面临众多天才球员的夹击时,必须要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

  在签表的另一端是她最大劲敌大威廉丝。两人虽然不是最好的朋友,但对彼此具有极佳的职业尊敬。

  辛吉斯知道拥有强力发球、快捷步伐和迅猛抽球的大威廉丝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而大威廉丝在今年年初澳网准决赛1-6 1-6败给辛吉斯后,也不会低估对手。

  虽然大威廉丝在本月初赢得汉堡公开赛的冠军,但她今年饱受膝伤困扰,且在法网的最佳战绩只打进半准决赛。

  卡普里亚蒂为最大威胁

  辛吉斯夺冠的最大威胁可能会来自卡普里亚蒂。美国的卡普里亚蒂今年在澳网决赛击败了辛吉斯,演出童话般的复出。

  在赢得1992年奥运金牌后,卡普里亚蒂的职业生涯就一落千丈,曾因在商店内行窃与违反毒品禁令遭到逮捕。本周稍早她获得了Laureus全球运动奖的年度最佳复出奖。

  “我们都知道复出很困难,我希望那是我最后一次需要复出,”她说。“我不希望别人说我已经完了。”

  稳定加上强劲的击球力道,卡普里亚蒂将是受瞩目的争冠球员。

  法国选手莫莱斯莫的击球力量堪与卡普里亚蒂比拟。在卫冕冠军皮尔丝因伤退赛后,她成了本土选手夺冠的最大希望所在。

  莫莱斯莫在2001年夺得四项冠军的比赛中,辛吉斯和卡普里亚蒂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而此时参加法网,时机正佳。

  莫莱斯莫昔日曾夺得法网和温网的青少年组冠军。她说:“我现在状态不错,因为我未感压力,生活也很美好。我对法网信心十足。”(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二手房销售信息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法网即将开赛 鲁塞德斯基成为“导游” (2001/5/28 09:39)
    31岁其实还年轻--阿加西法网战前接受采访 (2001/5/28 09:37)
    玉女掌门对邪教至尊--法网公开赛门派之争 (2001/5/28 08:14)
    搜寻网坛另类美女 库尔尼科娃退出法网并非坏事 (2001/5/28 08:05)
    法网前瞻-西班牙球员瞄准红土赛场王座 (2001/5/27 20:58)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