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推迟要孩子 参加奥运会--自行车名将姜翠华申奥心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王晶 刘广)在为中国打破了奥运会自行车奖牌“零”的纪录后,姜翠华的下一个心愿是北京申奥成功。

  今年已27岁的姜翠华日前对记者说,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她将推迟要孩子,继续训练,参加奥运会。

  自行车运动是中国体育的弱项,在去年之前的历届奥运会上都没有进入过前六名。在去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姜翠华以34秒768的成绩获女子500米计时赛第三名,终于为中国夺取了第一枚奥运会自行车奖牌。她说,如果北京申办成功,自行车运动会更加普及,水平将会有更大的提高,中国将从一个拥有自行车数量最多的国家向变成一个真正的自行车运动强国而迈进。

  中国的自行车训练场地都是水泥面,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木质自行车馆(场)。在木质馆(场)上,选手容易出成绩,但它的造价高,也较难维护。姜翠华说,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北京老山基地将建设国内第一个木质自行车馆,这正是中国自行车选手所热切盼望的。

  姜翠华曾多次到国外参加比赛,发现很多西方人不了解中国。她说,如果北京能举办奥运会,将为世界提供一个认识和了解中国的机会。这无论对中国,还是对奥林匹克运动都是一件好事。

  当然申奥要想成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姜翠华以她的亲身体会来表明对申奥的信心。她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说,中国是自行车王国,但是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还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这是一种遗憾。萨马兰奇的话给姜翠华留下很深印象。

  她说:“这对我这样的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来说,真是一种遗憾。我发誓一定要为中国弥补上这个遗憾,并和教练及队友等一起开始了长期、艰苦和科学的训练。”在悉尼奥运会上,姜翠华终于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和她自己的梦想。

  姜翠华说:“这一突破使我有理由相信,中国人只要努力,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申办奥运会也一样。”(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出售96年切诺基
    型:7250,价:58000,三元催化,宽胎亮轮毂
  • 冠雅苑 升值无限
    北京,多户型,2180元起/平方米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诚聘英才
  • 笔记本 现货直销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中国反对用政治干涉申奥 (2001/5/24 20:26)
    为北京申奥义不容辞--伏明霞愿意作任何的贡献 (2001/5/24 18:44)
    舟山市沈家门渔港滨港涌动申奥热 (2001/5/24 14:46)
    美官员:布什不会阻挠北京申奥 (2001/5/24 13:32)
    深圳的祝福--6-2支持北京申奥万人大行动 (2001/5/24 11:14)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