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输几局球很正常 蔡振华将眼光盯住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6:34 新民晚报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认为男队丢掉两局球并不是意外,属正常现象。

  昨天刘国正和马林分别输了一局球,女队王楠也输了一局,但蔡振华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可以起到练兵作用。与中国队首日的对手俄罗斯队相比,南斯拉夫队无论是从前三板还是攻防转换节奏,都比俄罗斯队要强,因而比赛更为激烈。其实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上
,比赛气氛非常紧张,运动员经受的压力要比平常的训练和比赛时大得多,中国男女队在比赛中仅仅输一两局球是很正常的。蔡振华说,前两天的小组循环赛中国队主要是适应球台,适应大赛气氛,练练前三板技术,练练攻防转换,现在看来基本达到了目的。蔡振华并不看重在预赛中输给对手小分这种现象,而是把焦虑放在了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要过一天半时间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为运动员刚刚进入状态又突然放松下来而担心,因为即将进入淘汰赛,如果下面的比赛不能尽快进入状态是很危险的,随时有被淘汰的可能。蔡振华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强调,中国队今天要进行全面训练,特别是力量和耐力练习,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和心理状态,包括良好的体能进入第二阶段打硬仗。特派记者 张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九运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竞争激烈 李佳军、冯凯超亚洲纪录 (2001/4/25 16:36)
围甲联赛将进行第三轮角逐 芮乃伟代表上海队出战 (2001/4/25 16:34)
图文-荷兰击败克罗地亚 1/8决赛挑战中国 (2001/4/25 16:30)
澳大利亚女拳手生命垂危 比赛安全再成焦点 (2001/4/25 16:27)
F1比赛将重新使用电子牵引控制系统 (2001/4/25 16:2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