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队顺风顺水 蔡振华基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6:34 新闻晚报

  本报日本大阪今晨电中国男女队昨天顺利从小组出线,进入大阪世乒赛的前16强。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对队员此前的表现表示“基本满意”。用蔡振华的说法,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主要是适应场地和赛场气氛,言外之意“取胜即可”,因此他对队员一些小的闪失看得很淡。

  昨天3比0战胜南斯拉夫队一战,马林和刘国正尽管最后过关,但都输掉一局,只有孔
令辉胜得干脆利落,而这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王楠身上,她在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也是先输后赢,最后中国队以3比0胜出,与他携手上阵的张怡宁和杨影则发挥正常。

  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运气一直不错,继前天女队赌队服颜色取胜后,昨天男队也步其后尘,只是对手变成了南斯拉夫队,参赌人换成了男队教研组组长尹霄,最后南斯拉夫队不得不把黑色队服换成红色。而昨天的下一阶段抽签,中国女队则继续“顺风顺水”,与中国队同在上半区的球队大多为欧洲队,只有日本队比较难啃,尽管欧洲队在本届比赛中甚是惹眼,但教练和队员还是觉得朝鲜、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台北在下半区死掐对自己有利。男队则抽了一支中签,同一半区的韩国和法国队都不软。

  昨天还进行了男女单打的抽签,刘国梁和瓦尔德内尔这对老冤家只能寄望决赛碰面了。孔令辉、刘国正和马林要在下半区“伺候”,刘国梁、闫森和王励勤在上半区阻击佩尔森、蒋澎龙和金泽洙。女乒两位领军人这次分别把守上下关口,王楠的最大对手是柳智慧,李菊则要看住陈静。

  今天,中国男队高挂免战牌,明天才与克罗地亚和荷兰队的胜者较量,女队则在今天下午对阵美国队和法国队之间的胜者。(王旭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九运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竞争激烈 李佳军、冯凯超亚洲纪录 (2001/4/25 16:36)
输几局球很正常 蔡振华将眼光盯住淘汰赛 (2001/4/25 16:34)
围甲联赛将进行第三轮角逐 芮乃伟代表上海队出战 (2001/4/25 16:34)
图文-荷兰击败克罗地亚 1/8决赛挑战中国 (2001/4/25 16:30)
澳大利亚女拳手生命垂危 比赛安全再成焦点 (2001/4/25 16:2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