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小双作客《朋友》亮相荧屏 田震、袁立是好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5日18:35 北京晚报

李小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赛场上,李小双一个漂亮的“团身后空翻三周”,曾为中国体操队赢得第一块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此后,他一直驰骋在赛场,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无数荣誉。今晚,应《朋友》栏目之邀,李小双将亮相荧屏。由于在体坛风云叱咤多年,李小双结下许多冠军朋友,因而今晚也是《朋友》栏目开播以来,汇聚了世界冠军最多的一期节目。(中央电视台-3 19时30分播出)

  体操世界冠军李春阳无论是资历还是年龄都比李小双大,可以说他是看着小双成长起来的。他们既是训练队里的队友,又是生活中的好朋友,还是赛场上的竞争对手。巴塞罗那奥运会自由体操单项决赛前,李春阳放弃原本的“团身后空翻三周”,语重心长地对小双说的那句“小伙子,就看你的了!”至今,仍让小双的心头泛起暖意。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和小双成为朋友可以说颇有渊源。还是运动员的时候,他们就住在同一栋楼房里,彼此都很有好感。熟悉他们两个的朋友都知道,小双和王涛都很喜欢唱歌,可观众也许并不知道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的爱好———购物。说起购物,还有一段两人在香港的趣事……

  田震和袁立是小双特别要好的两个异性朋友。田震这位中国内地歌坛的大腕和袁立这个正日渐走红的青年演员与小双如何能成为好朋友?也许,很多人都在心中打下了这样一个问号。李小双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人,他喜欢和各种各样的人交朋友,他对唱歌的痴迷也成为他和娱乐界朋友交往的一座桥梁。而田震和袁立对于体育的热爱和对于运动员的敬佩,尤其是对李小双本人性格的欣赏是她们成为朋友的基础。听说袁立的男朋友有时因工作太忙,会把袁立“托管”给小双时,现场观众禁不住大笑起来,同时他们也更加了解了李小双,了解他们之间友谊的纯洁。

  小双说,他还有一个朋友,一个从出生一直到现在而且会持续到未来的好朋友,那就是他的孪生兄弟———李大双。他们一天生,一起长,一起开始学体操,同年入选国家队。从出生到现在,他们最长只分开过10个月。回忆起巴塞罗那奥运会参加自由体操决赛时的情景,小双不无感慨地说到了一个细节———在比赛开始的一刹那听到一个跟自己声音那么相似的声音对自己说:“多想要领,不要想落地站稳。”他坚信,那是兄弟之间的一种感应。成功时的喜悦,受伤时的苦闷,退役前后的迷惘,创业的艰辛……这所有的一切,弟兄二人都曾一起经历、一同分享、彼此分担。这其中既有兄弟的血脉相连,也有朋友般的理解和支持。而一个《最佳兄弟》的默契测试,将更让观众感觉到了孪生兄弟之间的那份心有灵犀。

  不过,即使是朋友之间,也难免会有乌云出现,羽.泉的歌声告诉你,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去交流,必然能看到美丽的《彩虹》;田震则将用她独特而极富魅力的嗓音坦陈,朋友就是《明白》你的人;当李小双深情地唱起《你能记得我吗,我的朋友》的时候,电视机前的观众或许对“朋友”二字更多一番领悟。(本报记者骆玉兰)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刘德华与体育明星熊倪、刘璇、李小双、顾俊合影 (2001/02/13 16:23)
电视剧《妈祖》开机 李小双宋祖英领衔 (2000/12/02 13:06)
体操冠军李小双首次“触电”做“招财童子”(图) (2000/11/15 21:10)
体操-李小鹏:李小双的“接班人” (2000/09/25 19:11)
李小双:2008可能出个李小奥(附图) (2000/09/23 09:37)
体操-李小双称中国男队尚缺领头人 (2000/09/18 06:04)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