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排主帅出台要等到21世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8:34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24日北京报道 2000年给中国排球留下了太多的遗憾,男排无缘奥运会,女排无缘奥运奖牌。到了岁末,谁与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女排主教练有缘,却成了这一年中国排球面对的最后一个问题。各种迹象表明,排管中心将不得不再次把遗憾留给2000年,只有到了新世纪才能对这个问题给出答案。不过排管中心的答案也许会不那么有新意,至少女排主帅这个位置极有可能将由一位老面孔填充,到目前为止,前任主教练胡进依然是未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最大热门。

  这么说并非排管中心已经敲定了主帅人选,恰恰相反,排管中心还陷在选帅的旋涡之中无法脱身。据悉,与胡进一起被列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候选人的还有原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上海有线女排主教练蔡斌和八一女排主教练林瑜廷等人。陈忠和一直在国家队工作,对国家队的队员情况、对手情况以及训练管理工作十分熟悉。但是作为中国女排前任教练组的一员,对于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失利,陈忠和虽然不会像胡进那样成为众矢之的,但也难脱责任。因此由他出任中国女排新一任主教练不大现实,相反继续在国家队给胡进作助手的可能性很大。陈忠和自己也认为由胡进继续率领中国女排比较合适。蔡斌是少壮派,年龄刚过30,在他的带领下,上海有线女排已经连夺两届全国联赛冠军,队中有桂超然等多位将在未来的中国女排中挑大梁的优秀选手。此外今年7月初,蔡斌还被任命为中国青年女排的主教练。林瑜廷与44岁的胡进年龄相仿,几年前排管中心选择中国女排主教练时也曾考虑过他。他率领八一女排多年,但近几年队伍成绩一般。比较而言,以上三人中只有蔡斌可能成为胡进的对手,但他的“冲击力”显然还不够。由于没有任何一个候选人是像当年的汪嘉伟和郎平那样众望所归或木秀于林,而且选帅的办法又不是公开竞争而是领导“钦定”,所以胡进在排管中心的好人缘就显得十分抢眼。尽管两次率队出征奥运会失败,但排管中心一班人认为失败的客观原因较多,胡进很“冤枉”,因带队时间不长,他的真实业务水平并未得到充分发挥。但问题是,让胡进继续率领中国女排不难,难的是如何让全国球迷接受这样的决定。

  相形之下,中国男排主教练由谁出任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以中国男排现有的水平,无论谁执教都很难有所作为。尽管排管中心称前任主帅汪嘉伟是候选人之一,但如果汪嘉伟有意出任新一届国家男排主教练的话,以他的性格应该早有风声透露给媒体了。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汪嘉伟对此一直缄默不语,所以汪嘉伟恐怕连“续任”的愿望都没有。沈富麟尽管很被一些媒体看好,但汪嘉伟上任之日曾是沈富麟下岗之时,已经被证明了能力不足以带国家队,这时候再让他上岗可能性就应该很小。考虑到男排问题的长期性,也有人认为排管中心可能会挑选一位年轻主帅,以便能够在一个较长的时期改造中国男排。

  中国男女排主帅难产至今,至少已经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目前国内的教练员中,没有谁是真正令人信服的。既然如此,那么排管中心早早关闭聘请外籍教练大门的做法就令人不解,因为这种国内“无人可选”的结果是应该不难预料到的,而且这样的尴尬在前几年郎平和汪嘉伟挺身而出前就已经上演过了。明知国内教练不行,又不肯聘请外教,出现这样的怪圈,足见中国排球依然背着女排五连冠的沉重包袱而不肯正视现实。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步步高女排联赛 孙月场内出色场外轻松 (2000/12/25 16:31)
图文-步步高女排联赛 邱爱华大力扣杀瞬间 (2000/12/25 16:25)
松江体育馆气氛火爆 上海有线女排满意新家 (2000/12/25 13:46)
评论-全国女排联赛的喜和忧 (2000/12/25 11:35)
全国女排联赛-哭泣的川妹子:输赢又跟裁判有关? (2000/12/25 09:17)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