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录像带成为重要证据 “殴裁风波”案件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7:32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 12月26日上午8点30分,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将第一次开庭审理陈厦状告山东四名游泳选手一案。这宗并不复杂的民事诉讼,现在人们最为关心的就是陈厦如何在法庭之上证明4名山东游泳运动员对自己实施了殴打。对此,陈厦向本报记者透露:法庭之上,她将提供由广东电视台拍摄的一段录像作为证据的一部分。

  开庭在即,陈厦计划在25日只身前往江门,对于自己将要呈堂的证据,陈厦表示:“由于空间距离的问题,让证人到庭有些不太现实,所以我会带去他们的证词。另外,事发当天,广东电视台还拍到了部分镜头,虽然这些镜头并不足以显示事情的全经过,但从中却可以明显看出付勇、柳子谦均在现场。”由于山东方面对外表示在成为被告的4名运动员中只有走在最后的柳子谦乘机踢了陈厦一脚,因此,这段录像极有可能成为对山东方面不利的证据,甚至有可能成为本案的一大转折。究竟在这段将在26日呈堂的录像带中还有怎样的镜头也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具体到自己的诉讼,陈厦表示:“其实,从案情角度来看,我的这个案子很简单,我也相信在法庭之上,只要当事双方都能够做到实事求是,都能讲真话,法庭的审理工作会进行得异常顺利。但不少人告诉我,从法律角度看,我告的是4名运动员,但在现实中,我这个案子却等于是民告官。坦率地说,对于法庭外的因素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对于对方的小动作我也不是没有顾忌,但对我个人来说,我该准备的也都准备了,也不想再去考虑那么多了。”

  事实上,也许正因为此案牵涉到了4名山东运动员参加九运会的资格问题,有分析认为,此案的审理工作可能会演化为一场“拉锯战”。对此,陈厦直言:“我的律师也曾对我说,这个案子说不定就会被拖上一两年才能判决,所以对此我已经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至于我个人的态度,同时也是我的律师的态度,就是不论这个案子的进展情况如何,我们都不会让它不了了之。当然,如果这样一个简单的案子也真的像外界分析的那样要走上一条旷日持久的诉讼之路的话,那么也正说明我们还有更多需要反思的地方。”陈厦再次强调,打这场官司的目的就是要改变体育界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

  据悉,在陈厦肯定出庭的同时,作为被告的4名山东游泳队运动员却并不会出现在法庭之上,取而代之者则是山东省体育局成立的应诉团。由裁判状告运动员发展到职能部门代出面组织应诉,本案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尚未开庭便已“升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殴裁事件”开庭在即 陈厦坚决不撤诉 (2000/12/22 21:40)
陈厦否认受人指使 打官司并非为了九运会 (2000/11/27 16:47)
关于“江门事件”的几个分析 (2000/11/20 18:41)
伸张正义?借刀杀人?--殴裁事件带来新问题 (2000/11/20 10:27)
不要道歉 不要赔款 陈厦为何非要告倒山东四将? (2000/11/16 07:28)
全国游泳赛打人事件新进展 陈厦求助体总 (2000/10/31 10:16)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