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王楠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体育大奖评选 王楠挑战大威廉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报道 2001年1月16日,2000年世界体育大奖的颁奖仪式将在英国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大会堂举行,全部75名候选人中将由15人获得世界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中国选手王楠李娜已经入围候选人名单。

  本次世界体育大奖的评选活动在今年10月17日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71位资深体育记者汇集伦敦,从260名知名选手中挑选出75位最优秀者作为大奖候选人,这次初评共进行了两天。之后组委会向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首的评审团寄出了初选名单,评审团由150位世界体育界知名人士组成。同时组委会还在网上开辟了“群众投票”的通道。

  此次世界体育大奖的评选不同以往的世界男女最佳运动员的评选,组织者将体育项目分为了九大类,包括球类运动、角力运动、极限及探险运动、足球、摩托车、田径、水中运动、冬季运动和其他运动(体操、自行车、举重等)。其中角力运动、足球和摩托车三类运动各只有5位男选手候选,其他六类运动各有5位男选手和5位女选手分别作为候选,这样就共有15个奖项,最终产生15位世界最佳运动员。在75名候选人中就有16人来自美国,中国则仅有乒乓球女选手王楠和跳水女选手李娜入围。

  王楠被列为球类项目5位女候选人之一,她的竞争对手是美国网球名将大威廉姆斯、美国女子篮球选手斯乌皮斯、澳大利亚高尔夫选手韦伯和古巴排球选手弗南德兹。由于2000年是奥运会年,因此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两枚金牌的王楠在5位候选人中显得成绩突出,但因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远小于网球、篮球和排球等,加上大威廉姆斯今年的风头极劲,因此王楠能否最终当选还很难说。李娜被列为水中运动的5位女候选人之一,她的对手是荷兰游泳选手德布鲁因、德国皮划艇选手菲斯彻、美国游泳选手托马斯和乌克兰游泳选手克鲁斯科娃。在悉尼奥运会上仅获得了女子跳台双人金牌的李娜,与在奥运会上独得3枚金牌,在今年又狂破世界纪录的德布鲁因相比,竞争力显然不足。

  球类运动的5位男候选人个个名气大得惊人,泰格-伍兹桑普拉斯奥尼尔布莱恩特萨芬,谁都有笑到最后的充分理由,不过刚刚当选了世纪最佳的伍兹可能会继续走好运。足球的5位候选人更加令人难以取舍,齐达内、费戈、里瓦尔多、亨利和贝克汉姆,谁的身后都有数不清的支持者,但真正的肉搏战应该还是在齐达内和费戈这对冤家之间展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威廉姆斯-名牌公司送上门 黄金合同创纪录 (2000/12/22 11:30)
5年4000万美元广告合同 大威廉姆斯发财了 (2000/12/18 10:48)
乒乓球超级联赛-王楠个人出资举办比赛 (2000/12/17 05:29)
王励勤、王楠分列国际乓联世界排名榜男女首位 (2000/12/17 00:31)
王楠“削发出征”本周六全国超级联赛 (2000/12/15 18:40)
隐姓埋名上网聊天 王楠的网络情缘(附图) (2000/12/01 13:41)
图文-奥运冠军广东行--王楠获颁“健力宝”纯金罐 (2000/11/17 21:21)
王楠-一个爱笑女孩的故事 (2000/11/13 10:50)
“蔡陆矛盾”沸沸扬扬 王楠直述事实真相 (2000/10/31 20:34)
王楠:大满贯不是我的终点 (2000/10/23 12:00)
千面夏娃王楠展示真性情(图文) (2000/10/01 00:14)
图文:王楠击败队友李菊获得女单金牌 (2000/09/24 19:32)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