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中国电视节目榜 黄健翔、胡瓜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4:24 新民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辛知海南专电 被广大球迷誉为“球迷每周的节日”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近日喜获由观众投票选出的“最佳体育节目”大奖,它击败了令两档在球迷心目中颇受好评的节目央视的《世界体育报道》和京沪粤三地的《中国体育报道》;中央电视台备受关注和争议的激情主持黄健翔则获得了“最佳体育节目主持人”大奖,他击败了他的著名同事张斌、刘建宏以及凤凰卫视的梁永斌。

  近日由《新周刊》、新浪网、激动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0中国电视节目榜”大型观众调查活动在海南省兴隆举行了盛大的专题晚会暨颁奖典礼。上海电视台主持人曹可凡、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著名歌手朱哲琴、著名画家陈逸飞等30多位嘉宾和候选主持人出席了颁奖晚会。

  “年度最佳男主持人”大奖被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的崔永元夺得,“年度最佳女主持人”大奖被凤凰卫视《凤凰早班车》栏目的陈鲁豫夺得,“年度最佳拍档”被凤凰卫视《非常男女》栏目的胡瓜、高怡平夺得。

  黄健翔的得票数为23893张,现场颁奖辞对他的评价是:对中国球迷而言,他是一位可信的现场比赛的观察和解说者,在观点与事实面前,他巧妙地隐藏起前者,而热衷于向观众传递更多的最新消息。

  黄健翔还是这次颁奖晚会上最激动的人,一向在荧屏上儒雅的他竟然振臂欢呼,跑上舞台,那模样颇像一个赢了球的足球队员。黄健翔在谈领奖感受时更为动情,似乎并不在意央视体育部主任马国力的存在:“这个奖我本来应该在两年前就拿到,但却延迟到了今年,如果说观众是我们电视人的上帝,那么我想说的是我在人间拿不到的奖,上帝终于给了我。我以前为何老评不上奖?因为我不想交参评费,我也不懂得怎样去讨好评委,我也不想看着我的领导在推选得奖人时的左右为难。观众是上帝。今天我终于从‘上帝’手中得到了这个奖。”

  这次不仅是黄健翔在电视界第一次获奖,而且颁奖晚会那一天也是他进入电视界的8周年纪念日。台湾著名搞笑主持胡瓜曾七次入围台湾金钟奖,但也是从未获得一个名正言顺的大奖,他在颁奖晚会上说:“我非常赞同刚才那位获奖的体育节目主持人的话,他的话让我非常感动。他说当了8年主持没获过奖,今天得奖是观众给的,不用交报名费,不要交作品,领导也不要考虑给谁好。今天这个奖给我最大的启发是要颁奖就要让观众挑选。”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开心辞典》看到黄健翔的尴尬--《北京青年报》 (2000/12/04 09:39)
为韩乔生、黄健翔、唐蒙说几句话实话--天下第七no_7 (2000/11/30 15:23)
来自亚洲杯的中国足球检验报告--黄健翔 (2000/10/30 04:43)
[亚洲杯]沙特依然强大 韩国已经落后--黄健翔 (2000/10/27 00:50)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