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走路都要拉手 申雪/赵宏博风雨故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0:47 哈尔滨日报

  像名演员是戏中的主角一样,申雪/赵宏博成了这次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媒体追踪的“主角”。从1994年世锦赛双人滑第21名、1996年第15名……到1999年世锦赛亚军,这对双人滑的“黄金搭档”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有太多的故事发生在他们身上。

  “姚教练可以出书了”

  从1992年到今天,申雪/赵宏博“拉手”已整整8个年头,在这8年的时间里,他们已数不清摔了多少跟头,受过多少伤。而今,付出终于得到回报,申雪/赵宏博已“滑”到了世界花样滑冰双人滑的第一集团中,他们最想感谢的就是他们的教练姚滨。

  赵宏博说:“姚教练从1994年开始带我俩练双人滑,从那时起他就把我和小雪摆在第一位,其次才是家人,亲戚、朋友,他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了,我认为他的经历都可以出本书了。生活上,他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训练上,从动作的编排、技术难度到选音乐,挑服装都是他一人操办的,他比其他教练投入得多。”

  “我们有一颗平常心”

  冬奥会四年一届,能参加冬奥会是每一位冰雪健儿最大的梦想。而申雪/赵宏博却有幸第二次进军冬奥会。女单陈露曾获得过冬奥会铜牌,申雪/赵宏博能否扛起2002年冬奥会的重担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对此,申雪/赵宏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们说:“冲击冬奥会金牌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但不管外界给我们多大的压力,我们都会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明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滑,只要我们尽力了,就算在2002年冬奥会上没拿到金牌,也无怨无悔。”2002年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将面临俄罗斯选手的强劲挑战,现在距冬奥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他们还有提高的余地,巩固并提高自己的技术难度,在艺术表现力上再加点“火候”,相信他们会成功的。

  “走路都要拉手”

  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冰舞中,夫妻组合并不少见,因为这两项运动的本身就需要俩人珠连璧合,浑然一体。为达到这种默契,申雪/赵宏博每天大约有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在一起,赵宏博开玩笑地说:“有时候在陆地上走路,我和小雪都会手拉手,习惯了。”的确,只有俩人配合默契了才能用肢体语言在冰面上表现得更加完美。

  作为申雪/赵宏博的家乡人,我祝他们好运,希望他们冬奥会夺金的好梦成真……(本报记者李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花样滑冰名将申雪/赵宏博不会出现“师徒危机” (2000/12/16 17:56)
花样滑冰-申雪/赵宏博挑战“老二”命运 (2000/12/11 16:58)
图文-申雪/赵宏博展现冰上优美舞姿瞬间 (2000/12/01 23:49)
图文-花样滑冰俄罗斯大奖赛 申雪/赵宏博获亚军 (2000/11/19 06:39)
花样滑冰世锦赛 申雪/赵宏博屈居亚军 (2000/03/30 09:55)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