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幸的巧合-中国排球裁判问题成了比赛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9:11 华西都市报

  不知是不是巧合,在四川籍裁判刚刚因一个误判让云南女排主场输球之后,云南籍裁判就出现在四川主场,更巧的是又出现了关键局的关键球,而云南籍裁判的判断刚好不利于四川女排。  

  四川女排输球输在实力不济,这一点毫无疑问,那个关键球似乎也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除了裁判,还有其他专业人士看到了打手,但新赛季的排球联赛裁判问题毕竟成了一个比赛的焦点。这是中国排球的不幸。  

  中国排球场向来被誉为一方净土,比之足球成天爆出的各种奇闻怪事,排球既干净又清静,但清静的排球却没有市场。上周中国排协突然作出公开处理裁判的决定,也许是一种无奈的举动,让人感觉是一种炒作。虽然一位排管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上周的裁判争议太典型,争议出在关键局的关键球,千载难逢,因此才公开处理,以儆效尤,绝无炒作之意。但没想到争夺日益激烈的比赛中关键局、关键球竟这么容易又出现了。  

  还是一位当事主教练说得好,一场比赛,哪一局不关键,哪个球又不关键呢?看来,如果中国排球想通过裁判风波的炒作而火爆起来的话,就必须要做更好的思想准备,以应付层出不穷的裁判风波,足球已经是个榜样了。  

  也许四川女排真应该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昨天的比赛录像,在找到自己不足的同时,说不定会发现那个关键球果然没打手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三轮战报 (2000/12/24 19:03)
全国排球联赛首例裁判风波 排管中心杀一儆百 (2000/12/22 21:51)
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三轮赛事预告 (2000/12/21 18:43)
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裁判黑哨不存在 结果不改变 (2000/12/21 09:40)
坚持不请外教 中国排球队主教练难产 (2000/12/21 07:49)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