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高尔夫球联盟杯-梁文冲再获年度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9:30 新浪体育

  经过紧张,艰苦的三轮54洞比赛,BAT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2000年总决赛暨亚龙湾精英赛,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海南省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落杆。张连伟以精湛的球技,顺利地捧得亚龙湾精英赛冠军奖杯。

  前两天的大风、烈日下的激烈比赛,使球手们的体力和意志经历了严峻考验。今天的比赛在绚丽彩虹和微风细雨中开杆,凉爽的天气使略显疲惫的球手感到一丝惬意。站在发球台上,默想自己的技战方针,球手们开始最后的冲刺。

  今天最后一组出发的是前两轮领先的张连伟(+11杆)、程军(+1杆)和关雪峰(+1杆)。

  第二名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关雪峰出师不利,第一杆就将球打入沙坑,虽然救球很漂亮,也只能以平标准杆结束第一洞,第二洞虽然打了博击(+1杆),但第五、第六洞的小鸟球仍使他暂时位居第二。从第十一洞开始,关雪峰突然觉得失去了球感,一连六个洞打博击、其中13、14、15洞更是连续三个三推杆、结束以77杆结束比赛,名次落至第八。

  程军今天的表现似乎不在状态,开球后,一连四个洞打博击、上半场以40杆结束,下半场又几次推杆失误丢掉小鸟球,痛别前两名。

  梁文冲以并列第四的成绩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他今天打得很轻松。虽然也开杆不利,刚出发就打博击,但上半场仍以平标准杆结束。从第十洞至第十七洞,梁文冲一直平标准杆。第十八洞出发前,当他了解到只要在最后这个4杆洞打出PAR(4杆),就可以获第二时,最后一博的冲动使他顿时兴奋起来,第一杆将球开到距洞150码外,第二杆,他计算好距离,测量好风速、风向、人站稳,杆握住,潇洒一挥,伴着观众的欢呼声,球应声入洞。好一个老鹰球!这是今天的唯一一个老鹰球。他今天的69杆也是全场最好成绩。

  张连伟在这一轮也很轻松,前两轮负11杆的成绩几乎让人望而却步。受天气影响,他今天的推杆也不太理想。但有着“人杆合一”美称的中国第一高尔夫球手,仍然给观众展示了高超的技艺。他以70杆为本场比赛圆满落杆。

  张连伟获得亚龙湾精英赛冠军,梁文冲第二,程军、戚增发并列第三。

  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梁文冲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蝉联BAT联盟杯年度总冠军。

  今年分站冠军分别是:孙鹏(成都站)、梁文冲(上海站、北京站、海南站)、程军(福州站)、张连伟(大连站、青岛站)。

  两年来,联盟杯不仅逐步增加了比赛场次和奖金,更重要的是,通过完善比赛组织工作,使国内职业高尔夫男、女球手能更好更经常地切磋交流球技,增加比赛经验。除张连伟外,梁文冲、程军、戚增发、胡相兵、刘国杰等一批球手已成长起来。在今年的七站比赛中,多次出现加洞赛,比赛愈见激烈,球手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正逐步走出亚洲,冲向世界,这与联盟杯,与该项赛事的主赞助商??英美烟草中国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赛,密不可分。

  BAT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赛由中国高尔夫协会,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和英美烟草中国公司主办(英文简称“BAT”)。这次的年度总决赛暨亚龙湾精英赛由海南省体委、北京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和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协办,誉智有限公司作为承办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比赛,现在,该项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已越来越大。比赛场次由去年的六站增加到今年的七站,总奖金也由去年的138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90万元人民币。为推动女子职业高尔夫运动发展,今年首次增加了女子职业比赛,比赛方式也逐渐与国际接轨。

  盛情好客的球会,美丽宜人的三亚、精彩纷呈的比赛,为BAT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2000年总决赛暨亚龙湾精英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卫杜夫巡回赛--举办难度最高的高尔夫巡回赛 (2000/11/24 15:39)
世界高尔夫霸主“老虎”伍兹2000年夺冠回放 (2000/11/23 19:21)
BAT高尔夫联盟杯再燃战火 名将张连伟暂时领先 (2000/11/22 19:26)
世界职业高尔夫选手最新排名 (2000/11/21 05:35)
伍兹获得尊尼获加高尔夫球精英赛冠军 (2000/11/20 10:46)
中国高尔夫联盟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