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23:03 新浪体育
老瓦看提问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爱立信公司支持北京申奥形象大使、瑞典著名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嘉宾聊天由新浪网和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以下为聊天实录。

  网友:可以谈谈你的家庭吗?瓦尔德内尔:父母和一个哥哥。

  网友:在电视里看到中央电视台采访你,好象住在一个公寓里,不象一些欧洲超级的明星住在豪华的别墅里,是不是在瑞典打乒乓球的收入比较少?瓦尔德内尔:在瑞典,象我这样顶级的高手,收入还是不错的,但是真正住在一个大房子里,就我一个人,我并不觉得开心,觉得很孤独,我愿意住在公寓里,有邻居。

  网友:如果有一天,瑞典要申办奥运会,请一位中国明星做申奥大使,你想请哪一位?瓦尔德内尔:这太难回答了,但是我希望是一个乒乓球运动员。因为我自己本身是打乒乓球的,乒乓球已经成了中国和瑞典交流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每次乒乓球比赛决赛是中国队和瑞典比赛的时候,确实很多人都关注,在瑞典人来说,他们知道的最多的也是中国的乒乓球。

  网友:瑞典人喜欢乒乓球吗?瓦尔德内尔:在瑞典,这个运动还是非常多人喜欢,但是瑞典这个国家很多运动都喜欢,象冰球、足球,只要是瑞典在世界地位很高的,那么就有很多人喜欢,象乒乓球也有很多人喜欢。

  网友:瑞典的乒乓球新秀比较少,现在瑞典有没有一些有发展潜力的选手?瓦尔德内尔:在瑞典这种小的国家,不象中国,很难象中国这样一代接一代来,我跟佩尔森是很幸运的,同时在学习,也都有天份,在其他的欧洲国家也是这样的。瑞典现在也有一些潜力很好的新秀,中国人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有一个瑞典小伙子,不到二十岁,在世乒赛当中输给了刘国正,也是不错的一个运动员。

  网友:瑞典男队比较比赛,为什么瑞典女队的成绩似乎不大好?瓦尔德内尔:在瑞典,有那么一两个女子打到欧洲的冠军,为什么没有打得特别好的呢?在瑞典女子运动员挣钱很少,她们不可能专职打乒乓球,除非打得很好,否则很难维持特别好的收入,因为开销也是很大的,经常跑来跑去,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网友:你对输赢是否看重?瓦尔德内尔:我对每一场比赛都是全力以赴的,这有很多原因,我是一个职业运动员,我要为俱乐部,也为现场的观众负责,所以全力以赴,但是也不是对所有的比赛都特别看重结果,但是特别是对大满贯之类的比赛很看重结果,因为要付出很长时间的训练,要专门安排。

  对每一场球,对比赛结果重视,也就意味着你会全力以赴,这是对优秀选手来说是很重要的,你要赢得大满贯,或者好的比赛,你必须要全力以赴,不能总找借口,这是不好的。不要替自己找借口,输了就是自己没打好。

  网友:你认为历史上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是谁?瓦尔德内尔:我自己。--这话有点开玩笑,但是也有一点是认真的,乒乓球发展很多年了,过去有很多优秀的,现在也有很多优秀,很难讲哪个人是最优秀的,但是在欧洲来说,我算是最优秀的。

  网友:如果你结婚了有了孩子,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也打乒乓球?瓦尔德内尔:如果有的话,我会让孩子自己决定,我不会给他任何的压力,因为爱好是最重要的,首先你要爱好,不能强迫他做什么事情。

  网友:中国队现在这么强大,拿了七个冠军,中国一直称霸乒乓球,会不会对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有限制,或者说是不利的因素?瓦尔德内尔:如果中国在以后每次都是全赢的话,会是对这项运动不利的因素,如果一个国家总左右所有的头衔的话,并不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我认为,中国会赢得所有的比赛,女子比赛当然是亚洲最好的,就象这次比赛一样,中国男队也赢得不是很轻松。如果中国未来总是这样的话,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认为中国队不一定能够永远垄断这项运动。

  网友:这次世乒赛你没有发挥好,有没有什么原因?瓦尔德内尔:这个问题看你怎么看,如果跟以前相比的话,这次的结果确实不太好,因为上届世界杯的时候,我是打到了半决赛,在奥运会是决赛。实际上这次,你可以注意到,我在团体比赛里没有丢一场比赛,是全赢的,但是男子单打比赛里,比赛是很难预料的,永远想保持能够进入决赛,是很难的。但是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糟,因为团体比赛当中,一场也没有丢。

  比如说王励勤,最后的男单拿了世界冠军,但是团体比赛当中都不让他上场,或者他上了也未必能打好,我在团体比赛当中打得非常好,我希望瑞典能赢,但是单打比赛当中,有时候一场比赛就分输赢了,所以不能永远保持最好的状态。

  网友:你以后会出书吗?瓦尔德内尔:我已经有一本书了,在瑞典,是自传,我希望有一天能翻译成中文。

  网友:有人说乒乓球的发展会越来越大,以后会跟网球一样大,有这种可能吗?瓦尔德内尔:这个运动一直在发展,也会发展越来越大,很重要的一点,就应该有很多的人来关注这个运动,更多的人参与,更多的钱投入这个运动,我认为中国这个市场是很大的,首先应该从中国做起,应该有更多好的比赛在中国,有很多钱的投入,更多的奖金。

  网友:在奥运会上输给了孔令辉,当时你的心情怎么样?瓦尔德内尔:刚比赛完的时候,说实话,我是非常失望的,尤其是追到二比二之后才输掉,这是很失望的。但是冷静下来一想,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首先在这么大的比赛里能够打到决赛,并且赢得奥运会的奖牌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没有道理让自己那么失望。同时回顾一下我在奥运会里的比赛,我在半决赛,四分之一的比赛都遇到了非常强大的阻力,能够打到了决赛,现在打到了二比二,已经无愧于自己了。

  网友:欧洲现在乒乓球运动发展不快,以后还会不会出现中国和欧洲对抗的这种趋势?瓦尔德内尔:我不这么认为,实际上在欧洲,有很多国家的乒乓球运动还在发展,有几个还是很强的国家,象瑞典、比利时、德国都在发展这项运动,所以我不认为这项运动在欧洲是停滞的。

  实际上,我认为韩国也是很强大的,因为他们有很多年轻的优秀的选手在崛起。但是在团体赛来说,在世界杯的八强里面,只有两个是从亚洲来的,六个从欧洲来的,所以欧洲会保持优势,也会很强。中国和欧洲,如果加一个的话,南韩还是很强的一个国家。而且看到单打里面,在三十二强里,有二十一个都是欧洲人。

  网友:喜欢吃中国的烤鸭吗?瓦尔德内尔:非常喜欢,我八二年的时候就第一次吃到了烤鸭,非常喜欢。那年是连长城,带烤鸭。

  网友:有没有可以公开的电子邮件地址?瓦尔德内尔:对于我来说,我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了律师和经纪人做。

  网友:瑞典大概有多少专业打乒乓球的运动员?瓦尔德内尔:不超过二十个。瑞典跟中国不大一样,有九千人在打乒乓球,但是要说是专业的,必须得有一个证。

  网友:你平时训练每天大概有多少小时?瓦尔德内尔:不是每天的运动,但是在每次大赛之前,比如世界杯了,我会单独拿出来一段时间,什么都不干,潜心苦练。每年的六七月份对我来说都是比较轻松的,因为那时候比赛都是空闲,而且6月23号,对瑞典来说,象中国的春节一样,是仲夏节,在瑞典最好要放两个礼拜的假。

  网友:每次赢得比赛,最先告诉谁?瓦尔德内尔:我哥哥。先是爸爸,然后是父母,最后一个是经纪人。

  网友:喜欢NBA吗?瓦尔德内尔:喜欢。

  网友:乒乓球运动在欧洲现在能排到第几?瓦尔德内尔:在第六或者第七,不会在前五名。

  网友:状态不好的时候,如何调整?瓦尔德内尔:我总是比较积极地看这个问题,不会让自己觉得自己状态不好。如果确实不是特别兴奋的状态下,我会做一些爱做的事情,调节一下,不要老是想着它。

  网友:你选择女朋友的标准是什么?瓦尔德内尔:这个问题还是很难回答的,首先得肯定,没有任何的标准和尺度,最关键的就是在一起大家感觉很好,各种条件都无所谓,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感觉好就可以。

  网友:你跟中国队的哪个队员关系最好?有没有经常交流的运动员?瓦尔德内尔:原来是马文革,现在因为比赛越来越多了,马文革遇到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现在跟孔令辉和刘国梁关系最好,瑞典球员很尊重中国球员,中国球员也很尊重瑞典球员。

  网友:你长得很像斯瓦辛格。

  瓦尔德内尔:有人曾经这么说过,也曾经在街上被人误会过,但是我自己并不认为,我认为我就是自己。

  网友:第一次上网聊天,感觉怎么样?瓦尔德内尔:对我来说,感觉是很好的,因为我看到一些问题都是网友们经过思考在问的,有些问题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回答,很有意思,所以想跟大家说声谢谢。

  主持人:聊天时间马上到了,请瓦尔德内尔跟大家道个别吧。

  瓦尔德内尔: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百分之百还会到这里来,但是现在要离开了,下次再见。

  主持人:谢谢瓦尔德内尔先生,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上)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查看网友提问 (2001/6/24 22:08)
    图文-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2001/6/24 21:33)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正在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 (2001/6/24 21:13)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聊天实录(附图) (2001/6/24 21:07)
    名人“老瓦”与“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 (2001/6/24 15:57)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