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聊天实录(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21:07 新浪体育
老瓦“酷”坐聊天室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爱立信公司支持北京申奥形象大使、瑞典著名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嘉宾聊天由新浪网和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瓦尔德内尔已来到了聊天室,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网友:你喜欢中国吗?瓦尔德内尔:非常喜欢。

  瓦尔德内尔:首先感谢大家这么踊跃参与,感觉非常好,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来到网站,很难想象有那么多的人在问问题。

  网友:瓦尔德内尔先生,您是如何保持运动寿命的?瓦尔德内尔:有两点,第一点,我对打球保持一种激情和动力,这是很重要的,第二点,长年坚持,刻苦训练,才能保持这种状态。

  瓦尔德内尔:首先,大家知道我的名字了,我是一个普通人,我现在的第一爱好其实不是乒乓球,而是高尔夫,我在北京打了两次高尔夫球。

  网友:您对中国乒乓球运动有何看法?瓦尔德内尔:中国现在是最强大的,在世界上也是最好的队伍,有非常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后继有人,所以我觉得,中国的乒乓球会有非常好的未来。

  网友:您还会经常来中国比赛吗?瓦尔德内尔:我八月份还会来打一些比赛,未来看情况吧。

  网友:您为北京申奥做了哪些活动?瓦尔德内尔:因为七月份快到了,这次我来跟一些体育组织还有爱立信的客户,做一些活动,支持北京的申奥,主要是一些组织的邀请,我想在北京多做一些事情,因为毕竟7月13号快到了。

  网友:您觉得北京申奥有多大的把握?瓦尔德内尔:中国这次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很难说去定义有多少的把握,但是一致认为,北京有很好的机会,否则我就不来支持了。但是我要重复一点,申办是申办,结果怎么样,永远都不会知道。

  网友:还会打下一届世乒赛吗?瓦尔德内尔:我会的,从目前的状态和动力来看,我会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世乒赛是在2003年,应该没问题。

  网友:前一阵子有传闻说你要退役了,是谣言吗?瓦尔德内尔:目前来说是不对的,还没到时候。

  网友:打乒乓球之外,还喜欢哪些运动?瓦尔德内尔:足球、高尔夫、网球、围棋,如果要说第五个的话,还有冰球。

  网友:哪个足球队您最喜欢?瓦尔德内尔:我最喜欢我家乡的一个球队,但是这个球队一点名气也没有,拉奇奥罗马。

  网友:你的围棋水平有多高?瓦尔德内尔:我十二岁的时候还去俱乐部比赛过,但是现在不行了,曾经玩得很好。

  网友:高尔夫的水平如何?瓦尔德内尔:玩儿得不错,因为是单插点,是很好的水平。

  网友:你对大球的适应程度如何?有什么样的看法?瓦尔德内尔:从刚开始来看,我不认为改大球是一个好事,因为变化太快了,突然就改成了大球,但是现在我已经适应了,大家都适应了,因为世界杯刚刚改大球的时候,新球的质量非常差,大家都受不了,现在已经适应了,但是我还是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决定,因为改得太快了,应该给运动员一个适应的过程。

  网友:乒乓球现在的规则改动得也非常大,象发球之类的,对这一点您有什么样的评论?瓦尔德内尔:对于改球分,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改变,可以让比赛更加精采、刺激。至于发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所以也无所谓,大家都一样。

  网友:听说您有一个哥哥退役了以后当了教练?您会不会象你哥哥一样退役以后当教练?瓦尔德内尔:是的,有可能,如果决定退役,短期内可能不会的,还想离开一段时间,看看还能做什么。

  网友: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里你最欣赏哪一位?瓦尔德内尔:以前是马文革,因为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新秀就是刘国梁和孔令辉了。

  网友:中国准备举行乒乓球超级联赛,你有没有可能到中国来打这场联赛?瓦尔德内尔:有可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但是要看机会了,这个比赛是很有趣的。

  网友:世乒赛当中,您对刘国正和金泽株的比赛有何看法?瓦尔德内尔:从这场比赛来看,刘国正是现在中国新起的乒乓球运动员当中是最好的,同时我也很看好王励勤,他们两个都很强,将来会有所作为。

  网友:您认为现在谁是世界上最强的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这个是很难回答的,因为实际上在世界前十五名的选手里面,水平都很接近的,但是因为王励勤刚刚赢了,现在来看他是最强的。

  网友:原来有新闻说要改发球,瓦尔德内尔就要退役,这事是真的是假的?瓦尔德内尔:这句话不是很准确的,我只是曾经说过,如果他们把这个运动改变太多了,我会考虑退役,我这么做,是因为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但是并不是说改了发球就怎么样,目前来看,不会这样的。因为改变太多,会让乒乓球成为一个新的运动了,而不是原来的乒乓球了。

  网友:听说你昨天打了一场比赛?是和谁比赛的?瓦尔德内尔:在海拉尔,和一个十七岁的小运动员。

  网友:请你评价一下这位运动员。

  瓦尔德内尔:他是一个很好的选手,也很年轻,但是可能是第一局的时候太紧张了,后来越打越好,我觉得他的水平不错。

  网友:你觉得现在乒乓球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瓦尔德内尔:我认为,乒乓球未来应该会成为一个更大的运动,不是象现在只在中国很普及,但是在国外却不一定,这需要更多的比赛,有非常好的组织,有一些更好的比赛,更多的媒体的曝光,同时奖金更高,会吸引更多的人参加这个运动,我相信这个运动会越来越好,前提就是更多的媒体曝光,更多的人来看,这一点很重要。

  网友:平时在家里上网聊天吗?瓦尔德内尔:没有,首先我比赛要跑来跑去的,但是我的律师和经纪人在教我,我很少在家里,没有办法,但是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网友:有没有个人网站?瓦尔德内尔:我打算在中国做一个中文的网站,也许会到新浪来做,将来会有的,现在没有。

  网友:哪一场比赛让你最难忘?瓦尔德内尔:在1989年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五比零涮掉了中国队,那之前很多年已经没有赢过中国队了,所以很兴奋。

  网友:你会说中文吗?瓦尔德内尔:你好,我是老瓦。

  网友:你当初打乒乓球是因为自己喜欢还是父母带着你走向这条路的?瓦尔德内尔:这是我自己选择的,但是父母的支持很重要,我在十五岁的时候,可以选择职业的时候,我选择成为乒乓球的职业运动员,我的父母当时就同意和支持我的看法,这一点非常重要,但是选择是我自己选择的。

  网友:现在中国队哪个队员的打法对你的威胁最大?瓦尔德内尔:中国现在最好的有五六个运动员,都可以跟我抗衡,或者可以打败我,但是不能说哪个是最害怕的运动员。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要赢得任何一个比赛,当冠军,必须要有这样个信念,不惧怕任何人,但是要尊重他的对手,直到现在我也是这样。

  网友:退役后会不会做高尔夫的球员?瓦尔德内尔:肯定不会。

  网友:为什么一直都单身?瓦尔德内尔:因为没有时间,一直忙于比赛。

  网友:对中国的足球了解吗?瓦尔德内尔:我在电视上看过一些,因为有几个瑞典球员在中国踢球,我现在希望是中国在十强赛当中出线。

  网友:你到中国来,去了很多地方,对哪个地方印象最深?最喜欢哪个地方?瓦尔德内尔:当然是北京,第二个就是上海。我第一次到中国来,是先到上海,但是最喜欢的城市当然是北京。

  网友:乒乓球对你来讲是职业还是兴趣?瓦尔德内尔:当然是自己很有兴趣,如果你不喜欢一项运动的话,就不可能在这个运动里达到很高的水平,我小的时候,每当丢掉一场比赛,就把我自己在房间里,看对手的比赛,看他的弱点,我很喜欢这个运动,我经常看别的运动员的比赛,这点非常重要,要了解你的对手,所以我对乒乓球很有兴趣,没有兴趣的话根本就不会看比赛。

  网友:有没有自己的偶像?瓦尔德内尔: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是打网球的博格,还有一个班格森,是71年的世界冠军。

  网友:喜欢吃中餐吗?瓦尔德内尔:喜欢,最喜欢的是饺子。

  网友:退役以后,会不会来中国办一个乒乓球学校?瓦尔德内尔:这个问题最好问我的经纪人,我会在中国尝试做很多事情。

  网友:原来刘国梁连赢了你好几场,最近你又连赢了刘国梁好几场,为什么?是不是把刘国梁琢磨透了?瓦尔德内尔:对于这种世界高手来说,互相的赢是很正常的,不能说一下子看透了哪个选手,就象孔令辉一直在赢我,但是这之前,我也经常打败孔令辉,不能说把谁都琢磨透了,高手的对决当中是说不准的。

  网友:你会用筷子吗?瓦尔德内尔:会的。

  网友:你认为你能为北京申奥做哪些事情?瓦尔德内尔:这次我来,有很多组织邀请我,只要是申奥的事情,我都会愿意来的,只要是对北京申奥的,我都可以做。

  网友:直板的打法以后还会不会有发展?瓦尔德内尔:现在来看,有很多世界顶级的高手都在用这种握法,但是我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选手用横拍的,在中国也是一样,但是不能说没有人这么玩儿了,以后横板的会越来越占优势。

  网友:你听了昨晚的三大男高音吗?瓦尔德内尔:没有,但是我知道。

  网友:你觉得自己是乒乓球天才吗?瓦尔德内尔:是,我确实有这方面的天份,你要成为一个顶尖的运动员,你必须要有一定的天份,否则永远无法达到顶峰。我小的时候,一直跟比自己大四五岁的人玩儿,都可以赢,所以我一致认为自己是有天份的。(上)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2001/6/24 23:03)
    图文-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查看网友提问 (2001/6/24 22:08)
    图文-瓦尔德内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2001/6/24 21:33)
    乒乓名将瓦尔德内尔正在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 (2001/6/24 21:13)
    名人“老瓦”与“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 (2001/6/24 15:57)
    6月27日瓦尔德内尔来成都为申奥出力 (2001/6/24 11:24)
    瓦尔德内尔亮相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2001/6/23 20:29)
    瓦尔德内尔骑着自行车为北京拍申奥短片 (2001/6/6 16:04)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