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我要到奥运赛场拼搏--小记北京男排新星胡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17:45 北京晚报

  北京男排17岁的少年胡松成为新一届中国男排中最年轻的选手,这是多年来出自北京男排的一名国手。他说的一句话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就是“梦想有一天在奥运赛场拼搏!”

  国家队主帅邸安和说:“胡松来自一支甲B球队,我觉得他具有很好的培养前途。胡松身高2米,年龄才17岁,他在主攻手位置上很有潜力,攻击性强,打球气势很足,缺点是防守能力还不足,身体还显单薄,比赛经验欠缺。但胡松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攻手。”

  胡松的父亲身高1.97米、是前北京手球队、原国家手球队队员胡玉山。母亲刘丽身高1.74米,练过击剑。不幸的是,在胡松还没出生前,父亲胡玉山因乘船落水身亡。母亲刘丽在胡松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胡松说:“妈妈很少打我,遇事就给我讲道理,我能有今天,妈妈给我的帮助最大。”

  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王治郅的父亲王维君到酒仙桥四小挑人,一眼就看中了身体条件出众的胡松。后来王维君就将胡松带到工体学篮球。不久,刘丽感到胡松身体过于单薄,而篮球需要强壮的身体。胡松弹跳好,悟性好,打排球很合适,于是刘丽让胡松去试试打排球,这个孩子很听话,很快就转向排球。之后,胡松五年级进入什刹海体校跟随王甲教练学习排球。

  胡松说:“我练排球的路非常顺利,我14岁进入北京青年队,15岁便被选进北京一队。16岁期间,我还被选进国家少年队和国家青年队,可谓一路顺风。去年6月,我随国青队夺得亚锦赛冠军。”去年11月,胡松借调到成都部队恩威队打球。也正是在本赛季排球甲A联赛中,胡松经受了极大的锻炼,并且体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胡松说:“在成部打球的这个赛季是我进步最大的赛季,技术能力和信心都有很大幅度的提高,这是在甲A联赛中得到的最好的锻炼。现在感觉自己的缺点是比赛经验不够,拦网能力还不行,一传稳定性较差。而在成部有老队员带,所以有时会超水平发挥,其实自己的实力还没达到很高的程度。”

  那么胡松是怎么看待这次入选国家队的呢?胡松说:“我自己认为总有一天会入选国家队,不过还需要磨练一番,没想到这样快就入选了国家队。我知道自己身上还有不足,这次能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倍加珍惜。我希望早日打上国家队主力,并随北京队早日冲上甲A联赛。我在国家队中要学习老队员的优点,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希望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早日随中国男排冲进奥运会,在那里打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为国争光。”记者孔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参加亚排杯男排赛球队全部到达四川 (2001/6/24 16:18)
    国家男排一日六换球衣 艰苦备战四国赛 (2001/6/24 12:19)
    中国男排亮相四强赛 主帅邸安和称力争良好开局 (2001/6/23 16:44)
    四川男排积极备战亚排联杯男排俱乐部赛 (2001/6/17 09:53)
    世界男排联赛 巴西3-0击败德国取得第10胜 (2001/6/17 01:45)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