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队有望四度加冕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14:37 新民晚报

  第7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将于本月28日在西班牙海滨城市塞维利亚开战。翻开前6届比赛的成绩表,就会发现,各届比赛的前4名均为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4队。本届苏杯赛仍是中国、丹麦、印尼和韩国四强之争。

  苏迪曼杯赛是以“印尼羽毛球之父”苏迪曼命名的比赛,这一特殊关系使得印尼人对苏杯历来极为看重。然而,前6届比赛他们仅捧杯一回,目前的印尼队,虽然男双力量实力无
人能及,男单、混双也堪称一流,但女单、女双已难与中、丹、韩三强抗衡。看来,印尼人此次又得望杯兴叹一回。

  从今年前4个月的一系列国际公开赛来看,韩国男单虽有上升之势,但传统强项男双、混双似乎调子不顺,加上自方铢贤4年前引退后,女单一直无理想接班人。因此,曾两度捧杯的韩国队此届征战苏杯同样凶多吉少。

  相比之下,丹麦队的5个单项的实力则显得相当平均,男单选手盖德是世人公认的“无冕之王”,中国队无论是吉新鹏夏煊泽还是陈宏与之对垒,胜率均不会超过50%;女单马丁是中国公认的最大拦路虎,在单项赛中,中国女单依靠人数优势或许能占得便宜,但在一盘定胜负的团体赛中,即使是龚智超上阵也不敢说稳取马丁。丹麦的两对男双埃里克森/拉尔森和索加德/劳格森战绩虽不及印尼、韩国男双,但与中国相比,优势还是明显的。女双方面,无论是杨维/黄楠雁,还是高?/黄穗出战,都将稳取一分。混双项目,中国队有奥运会冠军张军/高?,但拥有埃里克森/施约达格,索加德/奥尔森的丹麦混双并不处于劣势。由此看来,上届亚军丹麦队将是中国队的最大威胁。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早在去年年底便将在苏迪曼杯赛实现“四连冠”作为今年的最大任务。从5个单项的实力看,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项目占有优势,男单和混双与主要对手旗鼓相当,稍弱的男双近来也曾多次战胜印尼、丹麦的世界顶尖组合,整体实力居世界诸强之首。中国队此次有望第4次夺取苏迪曼杯。本报记者 王志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羽毛球代表团首批人员出征苏迪曼杯 (2001/5/25 08:45)
    成为中国羽毛球首席男单?--羽球小将陈宏学会顽强 (2001/5/24 18:47)
    国羽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称忘掉过去 (2001/5/24 14:29)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要“忘记过去” (2001/5/24 05:03)
    今晨西征苏迪曼 众将士立誓捍卫中国羽球尊严 (2001/5/23 18:49)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