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要“忘记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05:03 北京晨报

  李永波向来以敢说敢为著称,“忘记过去”这样低调的言辞在他的语录里并不多见。在人们看来,作为已经是三届苏迪曼杯的拥有者,作为悉尼奥运会四项冠军的王者之师,中国羽毛球队理应豪气冲天。其实,李永波担心的正是这些华丽的光环会迷住人们的眼睛,进而影响到年轻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心绪。

  在介绍出征本次比赛的中国队时,李永波说:“从整体实力分析,我们有能力第四次
夺取苏迪曼杯,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赛,经验是横在我们面前最大的障碍,因此这次夺冠的难度可能会比以往三届都要大。”翻开中国队的花名册,便可看出,李永波的低调并非杞人忧天。尽管男女单打以及混合双打都由吉新鹏龚智超张军高凌等奥运冠军压阵,并配之以夏煊泽、戴韫、杨维/黄楠雁等一干好手,但明眼人都清楚,除女子两个项目让人稍稍放心外,中国队在其他三个项目上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吉新鹏和张军/高凌的奥运冠军成色还略显不足,尤其是吉新鹏在悉尼奥运会后的低迷状态,已经让有些人开始高喊“昙花一现”,而其他队员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让李永波最为担心的还不止于此,他说:“现在队内已经没有了像葛菲顾俊那样的顶梁柱。”也就是说,中国队目前缺乏稳定军心的定海神针,而这对于夺取苏迪曼杯非常重要。

  李永波还特别提及“三连冠”的经历:“前三届夺冠不是因为我们的实力比别人强多少,而是我们全队团结、信心高涨。”这番话显然在袒露着他的另一担心——中国队心态悄悄在变。在他看来,中国队这次的实力与以前相差无几,对手也大同小异,可悉尼奥运会的抢眼表现已经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因此,“用奥运会的成绩衡量苏迪曼杯赛对我们压力很大。”成了李永波现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希望外界能够理解队员,并认为年轻的中国队如果这次顶住压力完成“四连冠”,那么苏迪曼杯留在中国队手中的时间会更长,“因为这是迈向成熟的标志”。 晨报记者 王旭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羽毛球代表团首批人员出征苏迪曼杯 (2001/5/25 08:45)
    成为中国羽毛球首席男单?--羽球小将陈宏学会顽强 (2001/5/24 18:47)
    中国队有望四度加冕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前瞻 (2001/5/24 14:37)
    国羽出征苏迪曼杯 李永波称忘掉过去 (2001/5/24 14:29)
    今晨西征苏迪曼 众将士立誓捍卫中国羽球尊严 (2001/5/23 18:49)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